• 2018.01.16
    星期二

日本在野兩黨擬聯盟 組最大反對勢力

[2018.01.16] 發表

日本希望之黨與民進黨領袖周一會晤協定合併為國會單一勢力,冀1月22日下周一國會新會期開始後,成為眾議院最強反對力量。兩黨協議仍將保有各自的組織與平台,但在國會兩院將作一致投票;兩黨合計擁有65名眾議員,將壓倒原本的第一大反對黨日本憲法民主黨(CDPJ)的54席。

惟全院475席,自民黨與公民黨執政聯盟已保有修憲所需的逾三分之二議席。

(日本時報/時事通訊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榮火山瀕爆 菲1.2萬人疏散
菲律賓火山學家昨日警告,呂宋島南部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可能在「數周甚至數日內」爆發。當局估計今次岩漿較2014年爆發稀,流... 詳情
王菲《夢中人》原唱 小紅莓主唱猝死 終年46歲
【綜合報道】愛爾蘭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主音Dolores O'Riordan英國時間周一(15日)早上9時,被發現倒... 詳情
反#MeToo惹抨擊 嘉芙蓮丹露道歉
法國74歲老牌女星嘉芙蓮丹露(圖)上周與近百女性聯署批評反性侵#MeToo運動過火,惹來爭議,她周日發表公開信,向性騷擾受害人道歉,稱性騷擾... 詳情
英國公司Vaccitech正研發全球首種能對抗所有類型流感病毒的「萬能疫苗」,預計最快2023年推出。該疫苗開發資金來自Google母公司A...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大選進入候選人蒐集連署書的階段。這次脫黨參選的現任總統普京依規定須在各地蒐集30萬份連署書。不過,有人爆料聖彼得堡一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