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反#MeToo惹抨擊 嘉芙蓮丹露道歉

[2018.01.16] 發表

法國74歲老牌女星嘉芙蓮丹露(圖)上周與近百女性聯署批評反性侵#MeToo運動過火,惹來爭議,她周日發表公開信,向性騷擾受害人道歉,稱性騷擾「一點也不好」,但重申不認同這時代的網絡「公審」。

嘉芙蓮丹露(Catherine Deneuve)上周二與99名知名法國女性在法國《世界報》刊登聯署信,認為男人應擁有「與女人調情」的權利,指摘#MeToo運動過火,變成獵巫。法國《解放報》網站周日刊登她的道歉信,提到:「對於曾受可鄙行徑騷擾、因刊載於《世界報》上那封信而感到冒犯的受害者,我向你們道歉。」她強調,在《世界報》發表的那封信中,沒有提到「性騷擾是適當的,不然我不會簽署」。

上周的聯署信指摘近期掀起的指控性侵浪潮令無辜男性受懲罰,「危害性自由」。嘉芙蓮丹露在周日的信中稱自己熱愛自由,但說:「我不喜歡我們這時代的特性,就是每個人都覺得他們有權論斷人、譴責人。這個時代,社交網的簡單譴責都會引來懲罰、辭職……並常常導致傳媒公審。我不會去判斷這些男人的罪責,因我沒有資格,很少有人有這資格。」

(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公司Vaccitech正研發全球首種能對抗所有類型流感病毒的「萬能疫苗」,預計最快2023年推出。該疫苗開發資金來自Google母公司A...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大選進入候選人蒐集連署書的階段。這次脫黨參選的現任總統普京依規定須在各地蒐集30萬份連署書。不過,有人爆料聖彼得堡一所... 詳情
俄2轟炸機接近領空 英急派戰機攔截
【明報專訊】英國和俄國的緊張情勢近來逐漸升溫,從去年聖誕節開始兩國多次在英吉利海峽發生摩擦。這次場景從海上轉移至空中,俄軍2架圖-160「海...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14日撰文指出,中國透過關係良好的傀儡組織捐款,試圖影響美國的學術機構,但此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