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盜30億個人身分資料轉售 加漢賺得24.7萬元被拘控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昨日表示,指控安省一名27歲男子布魯姆(Jordan Evan Bloom,圖),控告他涉嫌通過網站Leakedsource.com,網上銷售其盜取的個人身分資料。騎警去年12月22日提出檢控,直到昨日布魯姆才第一次上庭。

目前騎警對布魯姆提出的控罪包括,販賣身分信息、未經授權使用電腦、惡意使用數據以及持有贓款(物)等罪名。

對於布魯姆的調查始於2016年,當時騎警發現,LeakedSource.com網站的數據庫內,竟然擁有大約30億個的個人身分紀錄及相應的密碼,而外人只需支付少量費用就可以購買這些保密的資料。

而這個網站的管理員就是布魯姆,並且已經從販賣這些身分信息中賺取約24.7萬元。

騎警的國家網絡犯罪調查組負責人阿瓦拉多(Rafael Alvarado)督察表示,此次調查獲得了荷蘭國家警察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大力幫助。

更多加國新聞三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科技巨擘谷歌及微軟的代表周一在滿地可出席人工智能會議﹐他們說滿地可市人工智能樞紐漸露頭角﹐為該市吸納高技能人才﹐而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