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涉發垃圾信息搞癱視頻網 高貴林青年被控行為不檢

[2018.01.16] 發表

(卑詩高貴林15日加新社電)高貴林一名男子涉嫌向一社交媒體的平台進行網絡攻擊,而被控一項行為不檢罪名。專為電子遊戲玩家提供視頻或討論平台的該間公司指稱,它的逾1000個頻道遭到逾15萬個垃圾信息的攻擊。

高貴林20歲男子阿普爾(Brandan Lukus Apple)於12月1日被控利用電腦數據行為不檢,他亦牽涉到一宗民事訴訟中。

公司Twitch Interactive Inc.於去年4月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去年遭到一個稱為「Spambots」的程式攻擊,而阿普爾則為幕後黑手;該程式向公司逾1000個頻道平台大量發出垃圾信息,並導致平台的聊天功能「當機」。

據Twitch的網頁指,它為世界具領導地位提供社交視頻服務的公司,向一億名觀眾透過會員串流電玩,那些觀眾可透過實時聊天室討論。

卑詩最高法院並於去年4月另外下令阿普爾不可再製造、出售或推廣任何針對該公司網址的攻擊程式。

阿普爾未有回應評論的要求,亦尚未就民事訴訟呈交答辯文件。

公司於民事訴訟中指,旗下超1000個頻道遭到攻擊的信息數目有逾15萬個,「Twitch就那些含有種族歧視、同性戀歧視、性滋擾和兒童性剝削資料的垃圾信息,而收到數以百計報告。」

公司於索償書中要求賠償調查有關攻擊的費用,以及遭到攻擊後所造成的收入損失。

案件刑事指控部分排期下月於高貴林港的法庭再開庭。

上述民事及刑事指控仍有待法庭證實。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餐飲業人手短缺 老闆推周休3日搶人
【明報專訊】為應對餐飲業包括廚師在內的人手短缺問題,餐廳東主以創新及迎合千禧一代的方法去吸引他們入行,包括一周可放3天假和付較高的薪金。業界...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雖尚未立法放行或規管的士以外的召車服務如優步(Uber),但該公司的有關送餐服務,現與快餐店集團聯手公布,為溫哥華提供付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