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拿度輕鬆闖次圈 寶莎舒娃齊晉級

[2018.01.16] 發表
拿度
加拿大「美少女」寶莎,昨日力克杜汀晉級,過程並不輕鬆。(美聯社)
俄羅斯選手舒拉寶娃,昨日輕勝一仗,增添信心。(美聯社)

世界「一哥」拿度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首圈輕鬆直落3盤擊敗對手晉級,不過兩個加拿大選手蘭安歷和普斯菲斯均告敗陣,首圈止步。女單方面,加拿大「美少女」寶莎跟俄羅斯選手舒拉寶娃,分別擊敗對手晉級。

去年贏得法網及美網兩項大滿貫,並重登世界一哥之位的西班牙球星拿度,昨在澳網首圈未受考驗,僅花個半小時便直落三盤6:1淘汰多明尼加球手貝高斯晉級。至於3號種子的保加利亞好手迪米托夫,亦直落三盤淘汰對手晉次圈。

拿度賽後表示:「我愛網球,我愛澳網,我知道終有一天不能再於這球場作戰,所以我希望享受每一個時刻。」

蘭安歷普斯菲斯齊出局

至於蘭安歷和普斯菲斯這兩位加拿大球手,均以盤數1:3,分別敗給斯洛伐克的歷高以及6號種子的克羅地亞球手施歷。

女單首圈賽事,舒拉寶娃面對德國的瑪利亞,輕易以6:1、6:4勝出,晉級第二圈。相對來說,寶莎雖然也是連贏兩盤勝出,但過程卻比較緊湊,她跟法國選手杜汀第二盤要打至「搶七」,最後才以6:3、7:6(5)贏出比賽。

更多體育一
傑斯接掌威爾斯帥印 要令國家自豪
威爾斯足總周一宣布委任傑斯為威爾斯國家隊主帥,這位前曼聯球星表示會盡力令國家感到自豪,就像兩年前威爾斯打入歐洲國家盃四強一樣。傑斯又說,他一... 詳情
紅軍不再需要古天奴
利物浦的「後菲臘比古天奴年代」首擊,周日藉下半場9分鐘內連入3球,峰迴路轉地主場以4:3力挫曼城,報卻首循環慘負0﹕5之仇外,並令這英超「一... 詳情
阿仙奴周日爆冷敗走般尼茅夫,該仗不在大軍名單的「山神」阿歷斯山齊士盛傳將離隊轉投曼聯,「兵工廠」領隊雲格指山神的去留「48小時內將有答案」。... 詳情
「玻璃腳」再傷 迪比利料休1個月
巴塞隆拿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周日在西甲觸傷左腳大腿肌肉,料缺陣3至4周,這是他今季加盟以來,第二次較為嚴重的傷患。 奧士文尼迪比利去年夏... 詳情
王欣瑜渴望比肩李娜
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正賽周日在墨爾本公園球場拉開帷幕。中國隊當天有4名女單選手出場,張帥攜手段瑩瑩晉級,彭帥和王欣瑜止步首輪。被譽為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