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4
    星期三

政協名單今通過 董建華梁振英上榜

[2018.01.24]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正於北京舉行,昨日會協商決定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預料今日將通過名單,其中「香港特邀人士」組別有124人。綜合消息指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都在名單上,預料兩人將連任政協副主席。而獲推薦出任政協委員的,包括部分前官員,如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其中陳馮富珍有望在3月兩會通過後擔任全國政協常委。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表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推薦名單中,「香港特邀人士」組別有124人,連同其他組別,預料有超過200名港人擔任下屆政協委員;整份推薦名單共有2158人,63%是新人,少於40%屬共產黨員,形容無論在全國或香港層面都是「大換血」。他提到,會議提到除極少數例子,今年3月底前年屆68歲的都不能擔任新一屆政協委員。

蔡加讚獲選 最年輕委員

政黨方面,民建聯主席李慧k、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和本身為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的梁志祥都在政協名單上,成為新任政協委員,其中經民聯本身亦有多人屬政協委員,包括林健鋒、劉業強等。至於被視為「梁粉」、曾協助梁競選特首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劉炳章、行政會議前成員張志剛亦上榜。據了解,政協名單中最年輕的委員年僅32歲,是「玩具大王」蔡志明之子蔡加讚。

商界方面,推薦名單上的新委員包括新鴻基主席郭炳聯、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合和實業董事總經理胡文新和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等。

現任政協常委中,多人因逾68歲而不會連任政協,但已屆68歲的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仍在推薦新一屆政協委員名單上,料可繼續連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長沙灣海麗h、何文田愛民h及荃灣石圍角h的新舊清潔商交接風波,觸發更多清潔工追討遣散費。舊清潔商「民順」昨午發承諾聲明表示,會按... 詳情
旺角冰鮮雞染禽流 同批售罄 半月兩宗 專家:反映內地禽流活躍
【明報專訊】冰鮮家禽半月內兩度發現禽流感,繼灣仔雞檔冰鮮鴨皮驗出H5N6禽流感後,旺角廣東道佳味專門店的冰鮮雞咽喉拭子樣本前日被驗出H5禽流...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自從去年10月獲釋後,日前再被中國執法人員帶走。瑞典外交部周二促中國釋放桂民海。瑞典外長昨發... 詳情
內地缺五合一疫苗 中介牽線來港 價貴三成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指現時多地的兒童五合一疫苗缺貨,本報發現有本港醫療公司作中介,為內地兒童預約來港接種該疫苗,每次收費700港元,最快7天... 詳情
【明報專訊】冬季流感高峰逼近,今年首22日的嚴重流感個案已逼近百宗,當中47人死亡。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北角的漢基國際學校爆發流感,21名介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