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4
    星期三

滑鐵盧小學生好暴力 師穿防護衣返校

[2018.01.24] 發表
滑鐵盧地區教育局一些教師說﹐他們覺得有需要穿著凱芙拉防刺衣自衛。(CBC)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地區校園暴力事件頻生﹐一些老師覺得﹐他們有需要穿著「凱芙拉」(Kevlar)防刺衣自衛。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滑鐵盧地區分會副主席佩利奇(Jeff Pelich)說﹕「我們(要處理)一切事情﹐從嘴咬、腳踢到拳打。

「我們的教師與教育助理﹐還有兒童及青少年輔導員﹐其中不少人現在必須穿著凱芙拉﹐穿上全副背心保護自己﹐防止拳打腳踢。」

去年滑鐵盧地區教育局在整個學年度錄得1,300宗暴力事件﹐更多小學生用暴力對待教師﹐比早一年大約900宗多。

凱芙拉服裝包括背心、手臂或腿部保護套。

杜蘭區(Durham)及紐賓士域省教師為了安全﹐都有防護裝備。

佩利奇說﹐教師穿著防護衣﹐通常教導綜合班﹐班上有8到12個學生﹐他們有各種特別需要。他指出﹐多少教職人員穿著防護衣﹐沒有準確數字﹐但有資料顯示﹐這個需求只會增加。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