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新聞有常識:小學生不准學英文!

[2018.01.25]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伊朗政府宣布禁止所有小學教授英文,如有學校教授英文即屬違法,但私人學習及中學等則不受影響。敵視西方文化的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曾表示向兒童教授英文是非常危險的文化入侵,因為它在灌輸及宣揚西方文化。當地政府表明小學應集中推動伊朗文化及學習國家官方語言。

(1) 伊朗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A. 波斯語

B. 烏都語

C. 阿拉伯語

D. 希伯來語

■關鍵詞

禁止 ban

文化入侵 cultural invasion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常識天下 第108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熊熊烈火卻不紅?
【明報專訊】■考考你 火是什麼顏色的? A. 黃色 B. 藍色 C. 以上皆是 火既是黃色,也可以是藍色!燃點...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紅綠燈為何紅綠色?
【明報專訊】一二三,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為什麼交通燈會選用紅、黃、綠三種顏色呢? 文:《引人入勝的物理》紙上魔方 因為紅、黃... 詳情
答案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常識天下 第108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