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美國非法移民涉殺5人 喪家控移民局失職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錯過逮捕謀殺5人的非法移民維特諾(Pablo Serrano-Vitorino),被害人之一哈特(Austin Harter)的父親控告移民當局,指稱ICE錯失嫌犯在殺人前逮捕並驅逐出境的機會,沒有能力遵循適當程序逮捕嫌犯。

維特諾被控有5項一級謀殺罪。他先在堪薩斯市殺害4名男子,之後又在密蘇里州殺害另一人,之後才被逮捕。根據在堪薩斯市提出訴訟內容,事發在2016年,維特諾被逮捕並又釋放兩次。

維特諾曾於2003年被判重罪後,被驅逐出境到墨西哥,之後又再度進入美國。儘管他於2014年、2015年被羈押在監牢,ICE仍未拘留他。2014年,維特諾在堪薩斯州被捕,儘管Wyandotte郡監獄官員通知他被拘留,但ICE探員從未露面。

2014年底維特諾因為交通違規被捕,但訴訟內容並沒有說明,當局是否通知了ICE官員。2015年ICE將申請文件郵寄至錯誤的堪薩斯強森郡監獄,維特諾再度被釋放。

哈特在堪薩斯遇害。哈特父親提出訴訟,指稱ICE缺乏遵循適當程序的能力,並未對非法在美國境內的犯罪嫌疑人採取必要手段,當嫌犯在押時被釋放並且殺害5名受害人。訴訟內容指出,這些被害人的死亡是可以預見的,並且只要ICE官員能遵循法規及程序處理,謀殺案件便可以預防。

ICE發言人努道爾(Shawn Neudauer)拒絕對此訴訟發表評論。

維特諾對5名男子謀殺控告並不認罪,目前被羈押在聖路易斯監獄待審。他面臨一級謀殺罪,當局並未透露殺人動機。密蘇里州檢察官則尋求死刑裁決。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與庫爾德武裝交火 美俄促克制防止局勢升級
【明報專訊】土耳其軍方在敘利亞北部與庫爾德武裝連續第五天交火,強調軍事行動會持續至區內恐怖分子被徹底剷除。有報道指,一名英籍華人率領一支外籍... 詳情
五年半沒自由缺日曬 維基解密創辦人傳健康惡化
【明報專訊】針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發是否應離開駐英厄瓜多使館的爭議,儘管阿桑奇已歸化為厄瓜多公民,但他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