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6
    星期五

冒移民局職員騙iTunes卡比特幣
140申庇護難民被恐嚇「遣返」勒索

[2018.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RB)提醒申請庇護人士﹐不要墜入勒索騙局﹐因為有人設下圈套﹐要受害人用iTunes卡或比特幣付款。

移民及難民局印製海報﹐用6種語言提醒難民﹐不要輕信騙徒。騙徒威脅目標﹐若他們不付款﹐將面臨遞解。

該局的吉伯特-沃爾夫(Line Guibert-Wolff)表示﹐該局於12月初次聽說這類騙局﹐有人通過電話或電郵接觸申請庇護人士﹐聲稱代表皇家騎警或移民及難民局。他們指示一些受害人支付現金﹐並要求另一些人用iTunes卡或比特幣付款。她說﹐由於本案正在調查中﹐不便說明細節,但指自去年8月以來﹐140名申請庇護人士成為騙徒針對的目標﹐儘管該局相信﹐沒有人真正付款。

渥太華支援團體Refugee 613主管泰勒(Louisa Taylor)表示﹐她的組織聽說﹐有人自稱代表移民及難民局﹐聯絡申請庇護的人士。有人遭威脅﹐若不付錢﹐兩小時之內便會遭遞解。

競爭局於12月發出類似警告﹐描述一宗勒索騙局﹐要求對方以iTunes卡付款。競爭局指出﹐勒索騙局日漸增多﹐它提醒民眾﹐合法機構不會要求當事人以iTunes卡付款。

競爭局還提醒銷售iTunes卡的零售商﹐留意有如下行為的客戶﹕

*購買價值超過1,000元的卡﹔

*客戶外表看上去驚恐或匆忙﹔

*在轉帳過程中﹐用手機與對方說話﹐或不停查看手機。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溫哥華島高莫斯谷(Comox Valley)三所中學因為安全問題昨日關閉。騎警未有透露威脅性質,及後公布拘捕兩名學生。 ... 詳情
阿標特斯村申增建築密度
【明報專訊】阿標特斯村(Arbutus Village)重建計劃的發展商向溫市政府申請提高最後兩期計劃的建築密度,把住宅單位增加至240個,... 詳情
惠譽降本國樓市評級 溫市調整風險增
惠譽評級表示﹐加拿大屋價今年可望繼續上升﹐而利息應會繼續上調﹐今明兩年料各加息半厘。 這間評級機構在新發表的報告中將本國樓市評級調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