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開會違紀飲酒 7山東人代被取消資格

[2018.02.03] 發表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前右一)亦屬於臨沂代表團,圖為他1月25日出席該團會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省7名省人大代表因開人代會期間外出飲酒,「頂風違反會風會紀」,被終止資格。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於1月25日至2月1日在濟南召開,開幕當晚,這7名代表外出飲酒。而大會「會風會紀」要求,會議全程禁酒,不得私自外出。

《中國青年報》引述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公告,臨沂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劉凱、劉雲華、劉保起、陳貴成、周昆、胡順曉、滕善華7人辭去山東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職務,7人的代表資格終止。而據1月26日臨沂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通報,上述7人因嚴重違反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會風會紀要求,「本人提出辭去省十三屆人大代表職務」。當中,劉凱為臨沂市羅莊區區長,目前區政府網站的區長一欄中已無他的名字,變成空白,其他人身分則是當地企業家和街道幹部。

1月27日,網上消息指,劉凱等人25日晚7時至10時外出飲酒,山東省委全省通報事件,劉凱被撤銷黨政職務,臨沂市委書記王玉君被「嚴重警告」;省委書記劉家義亦是臨沂團代表,也要作書面檢查。官媒報道顯示,1月25日下午,劉家義還出席臨沂團會議,王玉君就坐在他旁邊。

《中國青年報》指,本屆山東省人大會議因屬換屆大會,特別嚴肅會風會紀,每名代表獲發「九嚴禁」的小冊子,包括不得收送禮品禮金,不得參加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不得接受或發起宴請,會議全程禁酒;不得在大會駐地以外住宿,不得會客、私自外出,外出需請假報備;不得搞任何形式贊助;不得在駐地或房間擺放宣傳個人和單位的報刊,不得在媒體刊發個人及所在單位的大幅宣傳報道和廣告等。

省人大代表均需簽署《嚴守換屆紀律承諾書》,承諾「若違反以上承諾,甘願接受大會秘書處任何形式的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對台工作會議 汪洋擔大旗
2018年對台工作會議前昨兩日在北京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圖)。 這一會議以往由主管對台工作的全國政協... 詳情
粵宣傳部長出任央視台長
中央電視台昨日下午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布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圖)接替聶辰席就任中央電視台台長。現年51歲的慎海雄是浙江湖州人,在... 詳情
【明報專訊】文化部昨日稱,要求各互聯網企業需自覺抵制惡搞《黃河大合唱》等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的互聯網文化產品,未來將加強巡查。 抗戰名曲... 詳情
東莞色情業轉地下化
中國各省常依地方特產而另有稱號,例如福建安溪因產鐵觀音而稱中國茶都,景德鎮市是世界瓷都。唯獨廣東省東莞市曾被稱為「中國性都」,一個讓男人嚮往... 詳情
曾經的「莞式服務」名聞遐邇,並建立完整的標準作業程序,現在仍有很多性工作者憑此絕活大賺青春錢,尋芳客趨之若鶩並廣為推薦,使得地下色情業依然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