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二審拚輕判
坦承受蠱惑把持不住

[2018.02.03] 發表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收賄一審遭重判16年,二審為求輕判2日在辯論終結坦承「受蠱惑,把持不住」。(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長期收受遠網科技負責人李承保賄賂,在立院採購電腦等設備時,以泄密、廢標、綁標等方式協助取得標案,再加上被查出擁2億多元的不明來源財產,一審遭重判16年,二審高院2日辯論終結,他為拼輕判在庭上坦承自己受李承保蠱惑,把持不住才犯案。

檢方指控,林錫山藉資訊處標案向網遠科技長期收取回扣及賄款共3950萬元,護航業者李承保順利得標,最後資訊處員工也淪為共犯,林錫山另被查出有2億多元不明財產,因此,包括林錫山在內的13名官商遭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林錫山一審遭台北地院法官重判16年,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合議庭審酌林曾任3屆立委,且擔任逾16年的祕書長,政商關係良好且財力雄厚,因涉貪污重罪,有逃亡可能性,仍有羈押必要,日前再度裁定延押2月,期限至明年2月9日止。

高院2日再度開庭審理,林錫出的辯護律師主張,他的行為只構成違背職務收賄罪,並沒有收受任何回扣或圖利,原審有量刑過重之嫌,林錫山為拼輕判也坦承,自己是受另名被告李承保蠱惑,才會把持不住而犯案。

更多中國新聞
檢嗆法官 險遭當庭逮捕
【明報專訊】彰化地院法官陳彥志與彰化地檢檢察官莊珂惠(圖),在法庭上見解不同引發激辯,陳當庭要法警「逮捕」莊,後經院檢雙方高層緊急介入調停,... 詳情
【明報專訊】墾丁大街轉運站設置爭議延燒不止,預先評估環境影響審查小組2日在墾管處進行第1次會議,縣議員蔣月惠與近20位居民到場舉白布條抗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