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法國爆難民衝突逾20人傷

[2018.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北部城市加萊爆發難民衝突,最少22人受傷。大批來自東非厄立特里亞和阿富汗的難民,在周四排隊領取食物期間發生衝突,部分人手持鐵棍和石頭互相追打,附近兩個地點同日亦發生毆鬥,最少22人受傷,其中5人中槍,傷勢嚴重。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親自到加萊視察,他形容事態嚴重,要求增派警力維持秩序,並加強打擊偷渡客。2015年歐洲爆發難民潮,大批中東和非洲難民棲身於有「森林」之稱的加萊難民營,企圖經此地偷渡到英國。

法國政府前年為了控制難民人數,逐步清拆難民營,估計目前仍有數以百計難民在附近聚居,當地不時爆發暴力衝突。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