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自由黨黨領競選 黨員資料疑造假 1349人被DQ 多為華裔及印裔

[2018.02.03] 發表
省自由黨黨領候選人斯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候選人斯頓(Todd Stone)的競選團隊昨日承認,他們早前招攬入黨的一批以華裔與印裔為主的新黨員,因為申請時填報不合規定的電郵,1349人被撤銷投票資格。

協助斯頓籌組競選活動的前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表示,他們是在上星期五接獲自由黨的通知,指出有一批待批核的會員申請表,申請人填報的電郵不合規定。斯頓並即時要求就事件進行全面調查。

法斯本德指,涉及事件的新會員主要為英語非第一語言的人,並以華裔及印裔為主。他解釋,競選團隊早前外判一間社交媒體市場公司AggregateIQ,負責在列治文及素里招收母語並非英語的新黨員。

他說,斯頓並沒有參與黨員申請的日常管理,但當他得知事件後,隨即向自由黨建議,取消這1349名新黨員在是次黨領選舉中的投票資格,並獲自由黨接納。

據報道,斯頓的競選團隊被指為新會員註冊電郵帳戶,然後將電郵帳號分配給新會員,如屬實,或代表競選團隊能操控這些新會員,甚至代他們投票,違反自由黨的規定。

另一候選人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的競選主任貝耐德(Bill Bennett)對於自由黨的審計人員及早發現問題感到高興,因為這樣不會對投票構成影響。

較早前,四名候選人,包括韋勤信、沃茲(Dianne Watts)、李耀華及麥德莊(Mike de Jong)曾聯署要求自由黨公開事件,但當時自由黨拒絕了有關要求。

據卑詩自由黨早前提供的數字,六名黨領候選人在競選行動中,已為自由黨招收近3萬名新黨員,令是次黨領選舉中的合資格投票者增加至大約6萬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