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蘋果iPhone X 如意算盤未打隱

[2018.02.03] 發表
人們早期對iPhone X的熱情已迅速減退。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業績好﹐比以往任何一個時期更賺錢﹐但它看來未能滿足所有人。它的最新型智能手機iPhone X﹐仍有不確定的因素。

蘋果期待買家熱購1,000美元起價的創新版本iPhone X﹐但目前仍不清楚﹐多少人願意花費上千元﹐買一部iPhone X智能手機﹐特別是考慮到它比近期推出的iPhone 8昂貴﹐高出200或300元。蘋果公司周四公布第一季度盈利報告﹐這個季度包含去年最後3個月﹐iPhone X智能手機在11月初上市﹐屬於第一季度。

蘋果在第一季度賣出7,730萬部iPhone手機﹐比上年同期少100萬部﹐但上年的第一季度因日曆關係多出一周。根據FactSet﹐分析員預計蘋果在第一季度售出8,000萬部iPhone。

此外﹐顧客對iPhone手機變慢﹐感到失望﹐可能更不願意在幾個月內升級手機。蘋果說﹐它把手機速度拖慢﹐因為電池老化﹐手機就會突然關機。它現在提出以29元的價格﹐為用家更換電池﹐它給顧客50元折扣﹐表達歉意。

科技分析研究(Technalysis)分析員奧唐奈(Bob O'Donnell)說﹕「人們對iPhone X的熱情減退後﹐很多人會認為1,000元一部手機太昂貴。」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卻有不同的說法﹐他指出﹐公司在11月初推出iPhone X智能手機後﹐每周銷量都勇拔頭籌。

但蘋果對本季度收入的預計﹐低於分析員已調低的預期數字﹐令人擔憂﹐人們早期對iPhone X的熱情已迅速減退。這種擔慮可以解釋﹐為何蘋果股價在兩周前衝至創紀錄高位後﹐已經下滑7%。蘋果股票周五收市報160.50 美元﹐跌7.28美元﹐或4.34%。

蘋果出產iPhone 智能手機10年﹐iPhone X型款與其他版本不一樣﹐它有更亮的全面屏﹐用於解鎖的面部識別科技﹐以及其他功能。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