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禾確特倒戈圖爆廠
拖肥人腳整頓 新舊磨合需時

[2018.02.03] 發表

近日病魔肆虐,不止香港醫院診所爆棚,連遠在英國的阿仙奴新援奧巴美揚亦因抱恙,今天英超恐無緣處子登場。不過就算少了一個焦點,起碼尚有另一焦點,皆因兵工廠此役對手乃愛華頓,意味荈齯14號戰衣的原本擁有人禾確特將以倒戈身分,重遊倫敦舊地。

上星期才提及禾確特離開阿仙奴轉投拖肥糖可望達成三贏局面,想不到事隔一周,就有機會看到禾仔掉轉槍頭的畫面出現。明明感覺上禾仔效力兵工廠十幾年,好應該已是老鬼一名,卻突然發現他年方28,繼而想到兵工廠不斷向中小型球會蒐羅17、18歲的半製成品,加以提拔培育成為新星,單從這一點跟拖肥的方針不無相似之處。然而一切俱往矣,近年解除財政枷鎖的雲格買奧巴又一次刷新阿仙奴轉會費紀錄,而愛華頓更屬暴發戶最新人辦。

大Sam穩紮穩打勝朗奴高文

柏高上述評估禾仔交易三贏的基礎之一為拖肥原有人腳失衡,而這窘境基本上僅用上去年夏天這一個轉會窗便造成。前年入股的富翁老闆上季力主改由朗奴高文執教,結果打出口碑和成績,今季期望更進一步相當合理,可是花費1.5億鎊引入的大堆即食球星根本唔即食。逼不得已賣走盧卡古,不但沒有羅致合同級同類型的替補,反為買下卡拉臣、朗尼及基菲爾施古臣,3個有技術無速度的10號仔,大概是意欲模仿哥迪奧拿的地上最強踢法吧?但有誰負責拉邊走盲眼位高速入楔?

根據不完整的統計,在朗奴高文被炒之前,愛華頓今屆盤球成功次數一直屈居榜末,甚至只及聯賽平均數的不足一半。直至艾蘭戴斯接手救亡,多用具速度和突破力的小將如盧卡文與卡維特利雲,功效立竿見影。問題為發揮不穩乃年輕球員的特質,當差不多年紀而潛質優厚得多的曼聯新星拉舒福特也起伏不定,拖肥的戰績受新人拖累,促使大Sam在今個冬季市場招攬禾仔,這筆錢相比季初的亂揈,就顯得用得其所了。

禾仔加盟會減少上位新人的上陣時間乃肯定的(盧卡文便剛成功爭取外借往RB萊比錫),但當中沒有好壞對錯的絕對定論。職業足球,尤其像英超這等涉及巨額金錢運作的賽事,不容主帥花幾年時間專注玩育成,新秀倘無法把握僅有的機會產生即時impact,自該有心理準備遭淘汰。新老闆定下恆常躋身前4的目標,又起球場又乜咁,今季操之過急使冤枉錢弄巧反拙,卻難以否定其志向。

愛華頓條件所限難留潛力新星

更何G,拖肥這幾年打起的後生仔,有幾多個具備一線潛能?數來數去,合資格的都已經賣走。真正親生仔巴克里(又係10號,問你死未)乃寥寥可數的其中之一,可惜壞鷒ㄐF然後就係史東斯,但此人善攻不善守,拖肥未有足夠條件改變踢法遷就他,高價套現送去曼城由哥迪奧拿接力栽培,未嘗不是另一宗三贏交易。此際的拖肥安分在大Sam治下踢住穩守突擊先,總勝過朗奴高文首循環大敗給阿仙奴後慘食無情雞。

更多體育二
在周二吞下敗仗的阿仙奴有剛加盟的射手奧巴美揚因病上陣成疑,今日主場迎戰由舊將禾確特帶領的愛華頓,將會是一場硬仗。 阿仙奴最近使用4-1... 詳情
傳干地勢落車 安歷基接帥印
車路士度過「黑色1月」後,領隊干地隨即盛傳帥位高危,更有報道指巴塞隆拿前帥安歷基或本季結束前走馬上任,惟與此同時,傳言干地有意再掌意大利國家... 詳情
曼城球員屢被侵犯 迪布尼:L衫更有效
繼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早前敦促球證需保護所有球員後,該隊日前英超比賽中身受其害的中場主將奇雲迪布尼(圖),亦加入抨擊隊內球員時遭蓄意傷害,並「呼... 詳情
馬列斯罷操3日 李城罰款20萬鎊
疑多次被李斯特城破壞好事未能轉會的中場馬列斯(圖),疑日前再因過檔曼城不遂後採取杯葛行動,過去3天缺席練習,並因此傳言將被「狐狸」罰款20萬... 詳情
法踢人球證遭禁賽3個月 法甲賽會宣布早前踢球員的球證卓朗,被判罰未來3個月禁止執法任何的賽事。事緣他上月執法南特對巴黎聖日耳門一戰,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