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外交豁免權為理由拒交租 美使館僱員未得逞勒令付款

[2018.02.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大使館一名僱員﹐以外交豁免權為理由賴帳﹐拒交租金。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周五裁定﹐外交豁免不適用於租金帳單﹐勒令當事人向房東支付房租和堂費。

在美國大使館工作的卓羅迪斯(Betsy Zouroudis)拒絕繳納租金。房東及房客仲裁局(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早於去年裁定﹐她必須向房東鮑曼(Rolf Baumann)﹐支付數千元的租金與堂費。

卓羅迪斯於去年﹐在渥京格列貝(Glebe)社區租下一棟城市屋的頂層,但她拒絕繳納租金﹐她的律師發信稱﹐她有「外交豁免權」﹐不受仲裁局約束。

法官班斯耶(Rohan Bansie)周五裁定﹐卓羅迪斯的外交人員身分並不免除她支付租金的責任﹐因為﹐商業轉帳不在豁免權範圍之內。他裁定﹐「雙方關係是房東與房客關係﹐之間的活動是商業活動。」

卓羅迪斯的辯護律師說﹐唯一能令其當事人繳納租金的方式﹐是美國取消她的外交人員身分。

房東鮑曼說﹐法庭裁決令他如釋重負﹐要不然﹐渥太華的任何人都無法與外交官做生意。

本案的下一步是定於周二的聆訊﹐鮑曼將尋求從卓羅迪斯的工資中扣除欠款。按照法官班斯耶周五的裁決﹐卓羅迪斯還要支付房東鮑曼1,500元堂費。卓羅迪斯的律師拒絕評論。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先發洪水再出現冰凍天氣﹐市中心一處停車場中23部汽車﹐周五晚間被凍在冰層內﹐至少要等到...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想研究極低含量尼古丁香煙的市場﹐它最近發出招標通告﹐詢問供應商購買100萬支極低含量尼古丁香煙的成本,這是政府廣泛控... 詳情
花旗參可否入口中國 參茸行店員莫衷一是
【明報專訊】有關中國禁止北美洲花旗參入口的消息﹐在大多區華人中引起關注。昨天在華人商場的數間參茸店,不同店員對此事是否屬實﹐仍有不同說法。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