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4
    星期日

科蘭兩入罰球 對手嘆如打機
到港首演帽子戲法 助傑志反勝理文

[2018.02.04] 發表
科蘭(左)昨首次在港演帽子戲法兼盡顯罰球專家本色,2次主射罰球皆變成入球,連對手也俯首稱臣。(余瑋攝)
連中三元的科蘭賽後獲得比賽皮球留念,並向台上的家人及球迷揮手致意。(余瑋攝)

38歲科蘭大發神威!傑志昨憑科蘭首在港超連中三元,作客以5﹕1反勝理文。這名烏拉圭球星近2仗入5球,繼上仗再入罰球之後,昨日兩射皆中技驚四座。賽後科蘭謙稱沒有罰球竅門,只靠專注及無數練習,並笑稱3個入球剛好可獻給妻子和一對兒女這3個家庭成員。

傑志昨仗續派上場對標準流浪梅開二度的科蘭正選,理文則有借將林柱機倒戈。或受寒冷天氣影響,昨入場人數僅1083人。傑志於開賽4分鐘已落後,理文翼鋒史堤芬彭利拿門前撞射先開紀錄。落後的傑志傾力反撲,21分鐘在禁區頂博得罰球,雖理文安排多達9人的人牆,惟仍被操刀的科蘭一射越過人牆破網扳平,繼上仗對流浪再入罰球。科蘭及後在禁區前有記窩利抽射,被理文門將陸平中飛身撲出。

近2仗入3罰球

傑志於34分鐘反超前,中場華杜斯前場逼搶理文守將趙俊傑控球,推前快腳射成反先2﹕1,補時階段李毅凱在禁區頂博得罰球,科蘭再做罰球專家,射入昨仗第2個罰球,為傑志以3﹕1完半場,連場邊的理文球員也驚歎其罰球猶如「打機」。換邊後10分鐘,科蘭接應林志堅傳中在禁區撞射再入球,首次在港超連中三元,並於59分鐘被換出。傑志最終再由盧卡斯「埋齋」,以5﹕1反勝最後10人應戰的理文。傑志賽後續居榜首,以11分之差領先踢少2場的香港飛馬。

「主射需放鬆、專注與苦練」

已經38歲的科蘭,若不計首仗僅後備入替5分鐘,其後3場正選貢獻5個入球及1次助攻(見表),效率驚人,其中近兩仗入3個罰球。

賽後被問到主射罰球有何竅門,科蘭卻謙稱:「沒有!我只是主射罰球時保持專注及放鬆,令皮球越過人牆並避免偏離目標,當然要控制好皮球的旋轉並不容易,是需要無數次的練習。由我開始踢球,射門已是我的強項,我經常都會嘗試爭取入球,今(昨)仗我便把握機會射入3球。」

對於首次在港演帽子戲法,並獲賽事皮球,「顧家男」科蘭指感覺很好,並笑稱3個入球剛好獻給3個家庭成員,即妻子Paz、長子Martin及幼女Luz。

朱sir讚陣中有罰球專家如虎添翼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亦讚科蘭的「百步穿楊」盡顯級數﹕「練波時我都見他射罰球準,陣中有這類球星其實很好,每當在禁區附近博得罰球,可讓對手構成壓力。」

更多體育二
今季6仗先失波 華杜斯稱不能接受
傑志雖連續3場大勝,惟昨仗已是該隊今季各賽事18仗中第6場先失球,難怪陣中經驗豐富的國腳級中場華杜斯也直言,這對將要出戰亞冠分組賽的傑志是「... 詳情
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退役
中國女排里約奧運會奪冠功臣之一,中國女排前隊長惠若琪3日在江蘇常州宣布退役,江蘇女排用一場聯賽勝利為這位26歲的昔日隊長送上「告別祝福」。惠... 詳情
CBA常規賽昨天進行了3場比賽,新疆隊客場113:111險勝北控隊,北控隊晉級季後賽希望渺茫;廣東隊客場121:113戰勝福建隊,豪取6連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