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團體促3點增支援精神病者

[2018.02.05] 發表

【明報專訊】5個關注嚴重精神病及照顧者組織昨建議政府,增撥6500萬加強支援嚴重精神病患;又去信約見食衛局長陳肇始,惟暫未成功。

食衛局數字顯示截至2016年,全港約4.9萬人患嚴重精神病,即精神分裂、思覺失調、妄想症和躁鬱症等。香港心理社會康復協會主席、精神科專科醫生王明爍表示,目前接受針劑治療的嚴重精神病患者,僅一成是使用第二代長效針劑。王說第二代針劑較少手震、容易疲累等副作用,病人較易接受,可避免其因副作用擅自停藥,希望醫管局在患者確診後盡早使用第二代針劑。

香港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服務及教育)、註冊社工程志剛稱,全港24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個案經理,每人每年需應付60至80宗個案,追不上醫管局建議的1:40,建議增加人手,令個案經理可對每宗個案投放更多時間。

葉女士的28歲兒子中五時患上思覺失調,當時她要24小時照顧兒子,壓力甚大並經常失眠,其後參與社福機構的朋輩支援計劃才渡過難關。她認為政府對朋輩支援計劃宣傳不足,又期望政府增加病者暫宿服務,減輕照顧者壓力。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兩原則﹕不違法 沒錯字  劉鳴煒網絡平台「無王管」
【明報專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曾被人形容係「男神」,有女士讚佢「package」好好,不過,劉鳴煒話唔相信家境好等同人生勝利、學業勝利... 詳情
知足常落揮春翻炒 麥美娟「多謝泛民」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唔少議員都會落區為街坊寫揮春,近日網上瘋傳一張印有工聯會麥美娟(Alice)名字鼢妞K上寫有「知足常落」,被人質疑建制...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山多平地少,早年常有大型山泥傾瀉,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發表網誌,內容係邀請四任土力工程處長同場話今昔,佢]都經歷過1970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兩個人一齊,不外乎坦白同真誠,可惜好多夫婦以為一味忍同遷就就係好,又或者成日嗌交,但搵唔出原因。香港明愛家庭服務近排就推出「婚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