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俄媒:中國是全球唯一還在增產核彈的大國

[2018.02.05]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媒體發表文章指,聯合國對朝鮮擁核的制裁愈來愈嚴厲,使全球大多數國家的核力量都受到了限制。但中國是唯一一個在增加核彈頭數量的擁核大國。

俄羅斯衛星網3日發表題為「中國需要多少核武器」的文章指出,剛進入21世紀時,中國是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中核實力最弱的國家。如今,中國戰略運載的核彈頭數量已超過英國。文章引述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指出,目前中國擁有獨立導引且可分解的東風5B重型液體洲際導彈,以及東風31A及31AG輕型固體洲際彈道導彈。

此外,中國還在測試完善載有10個戰鬥部的東風5C液體導彈,以及東風41中型機動固體導彈;並完善東風31B輕型導彈。

分析提到,中國還擁有可擊中亞太目標的東風21及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同時,中國還擁有數量不多、但可裝載核彈頭的轟6轟炸機,且正在研製新型的全方位戰略轟炸機。

這篇文章指出,目前正在部署、或進入最後研製階段的核武數量上,中國可能會超過美國,並與俄羅斯相仿,加上中國擁有比美俄更多的中程彈道導彈生產能力。這將使中國的核武器在數量上急劇成長。

因此,中國會在未來10年內增加自身核力量,使其達到美國的程度,使華盛頓在維繫亞太地區安全和聯盟理念方面不得不重新審視,且更謹慎考慮中國的利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2日發布新版「核態勢評估」報告。中國國防部昨回應稱,該報告妄加揣測中國發展意圖,渲染中國核力量威脅,中方堅決反對;希望... 詳情
村民宴請被「連坐式」處罰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3戶村民因新屋入伙擺酒,被指借機斂財增加民眾經濟負擔,當地村官闖入宴席,不僅淋熄火爐,更將此3戶村民納入資助「黑名單」... 詳情
在綠色中國政策的強力推行下,空氣品質考核數據往往與官員的政績掛鉤。近來全國各地包括江西、河南、寧夏、湖南都傳出數據造假,而使用的方式就是以水... 詳情
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昨日發布,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全面部署。文件確定,推行村級幹部小微權力清單制度,加大村鎮幹部腐敗懲處力度,並嚴厲整治惠... 詳情
京破製販假火車票案
【明報專訊】北京鐵路公安破獲一宗涉嫌集團製販假火車票案,查獲假火車票419張,票值24萬元(人民幣,下同),另外還有作案工具一批。目前涉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