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環境數據續傳造假 綠色政績引質疑

[2018.02.05] 發表

在綠色中國政策的強力推行下,空氣品質考核數據往往與官員的政績掛鉤。近來全國各地包括江西、河南、寧夏、湖南都傳出數據造假,而使用的方式就是以水霧噴淋的方式干擾監測採樣。

專家指出,在監測站點周邊噴霧、加濕抑塵,對改善監測數據有明顯效果。但這些行為違反了中國國家空氣自動監測站點安全管理相關規定。

綜合財新網等報道,湖南省環保廳通報,2017年冬季以來,邵陽市購置了兩台噴霧抑塵車,當年12月上旬,兩名城管局駕駛員在噴霧作業過程中,以水霧直接噴向空氣品質監測採樣口及周圍局部環境。

15日,常德市有人進入市白鶴山空氣自動監測站點採樣平台,先後兩次向站點平台灑水。

此外,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環保局大樓頂樓的空污監測儀,日前在夜裡遭人用「霧炮車」猛噴水霧,由於天冷導致大樓立面結冰,為「洗數據」留下鐵證,在網絡上引起討論。

中國環保部環境監測司司長劉志全在1月例行新聞記者會上表示,對於環境監測數據弄虛作假行為,環保部都是零容忍,絕對不能在環境監測及數據品質上打歪主意、動手腳。

更多中國新聞
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昨日發布,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全面部署。文件確定,推行村級幹部小微權力清單制度,加大村鎮幹部腐敗懲處力度,並嚴厲整治惠... 詳情
京破製販假火車票案
【明報專訊】北京鐵路公安破獲一宗涉嫌集團製販假火車票案,查獲假火車票419張,票值24萬元(人民幣,下同),另外還有作案工具一批。目前涉案的... 詳情
久石讓音樂會一票難求 黃牛黨炒至5000人幣
【明報專訊】宮崎駿卡通電影的御用作曲家久石讓(圖),5月到香港舉行一連3場音樂會,市場反應異常熱烈,門票於本月1日開售短短10分鐘便售罄。一... 詳情
陳可辛iPhoneX拍《三分鐘》 感人催淚
【明報專訊】1日晚間,蘋果公司和知名香港導演陳可辛聯手打造短片《三分鐘》正式在優酷網站首播(圖)。許多網友感動之餘,想到自己手中的iPhon... 詳情
中山平均通勤距離 全國排第10
【明報專訊】日前,「滴滴出行」發布去年城市交通出行報告,針對全國100個出行量和人口較多的城市交通出行情況進行分析。其中,平均通勤距離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