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美擬發展小型核彈 中俄伊朗齊轟

[2018.02.05] 發表

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核戰略方針「核態勢評估」(NPR)稱其核武庫存不足維持震懾力,計劃發展小型核彈,並列中國、俄羅斯、伊朗及朝鮮為潛在威脅。中國昨敦促美國放棄「冷戰思維」。俄羅斯譴責報告,伊朗則聲言報告令全球更近珝擭雿t。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周日斥報告妄加揣測中國發展意圖,渲染中國核力量威脅,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稱,中國的核武發展始終極克制,恪守在任何時候、任何情G下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政策,並承諾無條件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他又提醒,美國身為世界最大核武庫的國家,希望美國摒棄冷戰思維,切實承擔自身核裁軍的責任。

美國報告列明將研發海洋發射型核巡航導彈。共同社稱,該導彈也有可能部署在太平洋地區,可能會再惹起日本有關「無核三原則」的討論。冷戰結束後,美國1991年宣布從所有水面艦船和潛艇上撤除搭載核彈頭的「戰斧」巡航導彈。

日美之間曾有容許美國核艦船通過或停靠日本港口的密約。若美軍再引入海洋發射型核巡航導彈,美國軍艦就有可能攜核進入日本港口。日本面對朝鮮核威脅,輿論已出現在日本部署美國核武器的主張。(共同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意國槍擊移民疑兇曾參選 大選重燃排外爭議
意大利中部馬切拉塔(Macerata)上周六(3日)發生槍擊案,5男1女非洲裔移民受傷,疑兇落網。他被指同情極右,去年曾代表北方聯盟出戰地方...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白宮會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商討非法移民改革措施期間,被指在質疑美國為何要接收那些國家的人時,以「屎坑國」(shitho... 詳情
第一夫人籲健康飲食 網友嘲諷「先教育妳老公」
2月是美國關注心臟健康月,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日前在推特和臉書發文,呼籲家長教育子女明白飲食健康和運動的重要性... 詳情
棉蘭老島改聯邦制觸礁 杜特爾特:可改推「一國兩制」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圖),上周四(1日)出席於家鄉達沃市舉行的原住民峰會。據《馬尼拉時報》引述杜特爾特會上透露,菲國有意參考北京對港澳模式,... 詳情
日本沖繩縣名護市市長選舉昨日投票,結果同日揭盅,安倍政府支持的無黨派候選人、名護市議會前議員渡具知武豐勝出。這次投票牽涉到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