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國會山百年火焰紀念碑 全新物料翻修耗資84.5萬

[2018.02.05] 發表
總理杜魯多去年12月13日為修繕百年火焰紀念碑主持揭幕禮。(CBC)

【明報專訊】國會山百年火焰紀念碑最近修繕﹐耗費納稅人至少845,000元。這座紀念碑在1966年建成﹐去年經過翻修﹐幾乎每一塊建材都用新物料取代。

總理杜魯多去年12月13日為煥然一新的紀念碑主持揭幕禮﹐它增添了第13個楔形﹐代表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

北極努拿烏特地區在1999年建立﹐百年火焰紀念碑早已建成﹐它最初的設計有盾牌、日期、省花﹐代表10個省份與兩個地區。

最近的修繕工程持續一年﹐是為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紀念碑已有50年﹐這次修繕是重大工程﹐大部分結構都要更換。

加拿大工務及採購部發言人比約德(Pierre-Alain Bujold)說﹕「現存的石板剝蝕﹐因些重新設計紀念碑﹐採用新的石塊。其他大部分元素也更換﹐比如底座、採用最新技術﹐確保最長的修繕周期。現存不鏽鋼底座移去﹐並且回收。」

最初的百年火焰碑只是臨時的設施﹐為1967年而設﹐是一年裝置擺設﹐它大受歡迎﹐政府決定保留它。

多年來﹐百年火焰碑的原裝置消失﹐包括石刻盾牌。

原初的華萊士(Wallace)砂石盾牌已移走﹐在80年代初期用銅盾取代。1997年和2006-07年﹐紀念碑進行重大電力與機械修繕工程﹐內部底座完全更換。

2006年﹐壁面與邊緣的尼比恩(Nepean)砂石更換﹐選用更堅固的紅色花崗岩。

2017年的修繕工程耗資至少845,000元﹐包括85,000元管理費﹔105,000元設計費﹔640,000元建築費連工資﹐還有雜項開支15,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科技界領袖催聯邦自由黨政府趕上下一波資訊革命﹐享受大數據的好處。 加拿大高層行政人員與學界敦促渥京政府發展全國策... 詳情
【明報專訊】眾議院健康常設委員會周一召開閉門會議﹐檢討藥物保健計劃草案報告的措辭用語。那是兩年聽證的成果﹐委員會諮詢99人的意見。 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