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黨內求變 韋勤信面臨挑戰

[2018.02.05] 發表
省議員葉志明與韋勤信(左)自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自由黨選出新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後,有分析認為他首要的挑戰就是要給省民看到該黨有所轉變,例如短期內重新調配評論員的職位,而長遠則需要招募更多元、更多不同背景的新鮮臉孔加入成為下屆省選候選人。

《溫哥華太陽報》一篇分析文章指出,被視為「局外人」的沃茲(Diane Watts)及李耀華從第一輪投票一直領先至第三輪,顯示黨內有求變的聲音,但最後黨員還是將票投給六名候選人中年紀最大的前內閣廳長韋勤信。

分析指,韋勤信首要面對的挑戰,就是要讓人看到他領導下的自由黨有所改變,短期內他需要重新分配評論員的角色,並要開始更長遠的工作,就是招募更多元化的新鮮臉孔為該黨出戰下次省選。

此外,分析稱,韋勤信第二個難題就是處理他盛氣凌人的性格,在這方面,他或許可以向省長賀謹(John Horgan)借鏡,賀謹之前也曾是出了名容易動怒的,但他在擔任省長後的變化相當大。

另外,卑詩大學教授莫斯克羅普(David Moscrop)則認為,自由黨員在最後一輪才將票交給韋勤信,可能顯示黨內存在矛盾,究竟要改變還是要跟隨前省長簡慧芝(Christy Clark)的影子,最後黨員選擇了影子。

韋勤信當選後的演說,強調如何用「聰明、尖銳的問題」去監管新民主黨,「令他們感到毛骨悚然」。莫斯克羅普分析,一個新任黨領用他的勝選演說來針對對手,他是表明了一個立場,就是他的目標不是服務卑詩省民,而是打敗對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最冷一夜」是一個有趣、有意義、適合家中大小參加的步行籌款活動,以支持展望社會服務中心(Chimo)所提供的不同服務。展望是一個... 詳情
人幣匯率升 加國3行業叫好 可吸中國遊客留學生置業者
【明報專訊】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預期中國遊客在今年到訪加拿大的人數將創下歷史紀錄,而人民幣兌加元的匯率自去年5月以來升值幅度逾8%,預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