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5
    星期一

爆冷擊敗愛國者 鷹隊圓夢首奪超級碗

[2018.02.05] 發表
鷹隊四分衛科斯昨天3度達陣成功,助球隊首奪超級碗,同時亦被選為超級碗最有價值球員(MVP)。(美聯社)

第52屆NFL美式足球超級碗昨天在明尼蘇達上演,由國聯冠軍費城鷹隊對美聯冠軍新英倫愛國者,最終鷹隊以41﹕33爆冷擊敗愛國者,勇奪隊史首座超級碗冠軍。

愛國者自2004年已經7次進入超級碗5次奪冠,如果愛國者能夠再次奪冠,就將與匹茲堡鋼人一樣,成為NFL歷史上超級碗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同時也將創造第2個4年3冠的輝煌成績,而四分衛布拉迪也將獲得個人第6個冠軍。

鷹隊昨天由踢球員艾力奧(Jake Elliott)率先踢進25碼射門獲得3分,不過愛國者隨即以同樣方式回敬。其後兩軍互有精彩達陣,戰至完第2節剩餘38秒時,鷹隊僅以15:12領先。鷹隊及後由四分衛科斯(Nick Foles)輕鬆在右側接球達陣,助鷹隊以22:12領先。下半場愛國者一度在第4節反超33:32,不過鷹隊再次以一次達陣領先38:33。其後踢球員艾力奧踢進一記46碼射門,為鷹隊鎖定41:33。最終鷹隊打破愛國者6奪超級碗美夢,贏得隊史首個超級碗冠軍。

鷹隊四分衛科斯賽後獲選超級碗最有價值球員(MVP)。40歲的愛國者明星四分衛布拉迪(Tom Brady)無緣第6冠,差一點成為史上最年長超級碗奪冠四分衛,而且未能打破所謂的「MVP魔咒」。

布拉迪前天第3度獲封NFL年度MVP,昨天未能稱霸超級碗,無緣成為華納(Kurt Warner)1999年以來首位在同一季贏得年度MVP和超級碗的球員。過去8位MVP征戰超級碗時都落敗,包括2007年的布拉迪,而布拉迪昨天再度失利。

科斯表示:「這城市有很多小孩在看今場比賽,並夢想這一刻來臨。能夠與我女兒、妻子、隊友、城市在這(封王),我們非常幸運。」

更多體育一
雷霆4分不敵湖人 吞4連敗
奧克拉何馬雷霆在昨日NBA常規賽,雖然有控衛韋斯布祿克轟入36分,仍然在主場以104﹕108不敵湖人,遭逢4連敗。 韋斯布祿克起手25... 詳情
活蘭特贏加洞賽 鳳凰城奪冠
美國球手活蘭特(Gary Woodland,圖)在第一個加洞賽保帕,擊敗里維(Chez Reavie),於亞利桑那贏得鳳凰城公開賽。這是他生... 詳情
威廉斯贏第20項桌球錦標 德國桌球大師賽決賽,42歲的威廉斯以局數9﹕1擊敗杜特,贏得職業生涯第20個巡迴賽冠軍,僅次於亨特利(36)... 詳情
熱刺2:2逼和紅軍
昨天進行的英超尾場賽事,利物浦憑穆罕默德沙拿梅開二度,而哈利卡尼將功補過操刀12碼中鵠,熱刺作客驚險逼和利物浦2﹕2,保持10場不敗走勢。 ... 詳情
利物浦昨日主場惡戰熱刺,被判罰2次12碼,最終被逼和2﹕2,領隊高普太表不滿:「旁證的決定改變了比賽結果。」 紅軍差點落敗,又差點贏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