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Dr DSE﹕城大商學院面試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問.John

你好,我希望入讀城大商學院。據了解,商學院在DSE放榜前設有面試,想向Dr DSE請教面試的注意事宜。我的校內成績不算突出,除了成績,我有其他突圍方法嗎?

.答.Dr DSE

欣賞John能及早準備,Dr DSE為此向城大商學院計算金融學及環球商業招生主任及副課程主任梁漢榮查詢面試詳情。

城大商學院共有8個聯招課程,屬非大類收生,各課程會分別面試,故Dr DSE建議John先找出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各面試定於5月下旬至6月,梁漢榮指出,面試機會視乎聯招排序而定,如有課程只會選擇Band A的學生面試,亦有部分會依批次面見所有選報的學生(Band A最先面見,Band E最後)。

梁漢榮表示,面試為小組形式,分兩部分。首部分為自我介紹,每人有約1分鐘時間。他期望學生能說出個人故事或夢想,並將之連繫課程設計如何幫助他達成目標。他以一名希望成為國際知名設計師的申請者為例,如學生能指出如何善用海外交流及副修機會,培養設計視野,並解釋本科知識如何助他實現目標,便獲得較大優勢。他強調,學生要表現出對課程內容有具體了解。第二部分為小組討論,8至10人一組,討論時間15分鐘,題目包括學科相關或時事議題。面試官會觀察申請人的態度,如壟斷發言或甚少發言者將不被考慮;能提出獨特見解並給予組員空間回應者,會獲得較大取錄機會。

John提到自己校內成績不算優秀,其實不用擔心。梁漢榮指出,院校只考慮申請人的DSE成績、面試表現、OEA、SLP等,不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校內成績。他指出,城大商學院取錄學生時,最主要考慮學生4核心科目及2科最佳選修的成績,其次考慮聯招排列及面試表現;考慮以上因素後,才以OEA或SLP作tie-breaker(平分決勝)。他提醒,各課程各自收生,收生要求亦各有不同,如DSE各科計分比重等,詳情可留意城大商學院網站。

◆提提你

˙城大商學院共8個課程,均在放榜前設面試,面試機會視乎聯招排序而定

˙小組面試包括自我介紹及小組討論兩部分

˙不會參考校內成績,DSE成績為取錄主要考慮因素,其次為面試表現及聯招排序

■Dr DSE助學生解答升學疑難,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19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