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團體評殘疾友善 灣仔兩成設施「不滿意」

[2018.02.06] 發表
銅鑼灣地帶的升降機設於梯級之上,被傷青會批評對輪椅人士「極不友善」。(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灣仔區議會與團體合作,調查該區主要建築物是否適合殘疾者進出,結果22.7%巡查項目被評為「不滿意」,另對比2009年相類調查,有41個項目表現轉差。

灣仔區議會屬下社區建設及房屋事務委員會與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傷青會),於去年6月至9月,與約20名殘疾人士實地調查區內73個公私營設施共1592個項目,主要包括街道、進出口、升降機、殘疾人士洗手間等。調查由勞工及福利局資助,共花5萬元。

調查顯示,有1231個項目被評為「滿意」,有361個項目被評為「不滿意」,佔總數22.7%。傷青會政策倡導幹事嚴俊軒指出,主要不足是近半街道路窄或有障礙。他舉例,石水渠街路上滿佈雜物,輪椅人士過路不暢通。

41項目「退步」 主要涉殘廁

與2009年的調查對比,今次調查的1205項中,有41個轉差。嚴俊軒指出,主要退步為殘疾人士洗手間,發現以往無問題的洗手間現時充斥雜物、有壞門,亦發現有扶手搖搖欲墜,令人無法借力。嚴說,情G最壞為商場「銅鑼灣地帶」的殘疾人洗手間,內娷曭姿“G。傷青會行政總監劉家倫補充,銅鑼灣地帶的升降機前有階級,對輪椅人士極不友善。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天文台伙檔案館展逾百年藏品  4次最強颱風襲港相曝光
【明報專訊】今年係天文台成立135周年,天文台同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合辦「百年風雲:檔案堛漱悀憟x故事」展覽,透過展出40多份藏品,介紹天文... 詳情
娥姐斥講「三級洁v 趙佩玉哽咽
【明報專訊】商台噚日舉行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選舉論壇,自稱係「神叫我去參政」鴭妎犰V條例家校關注組成員趙佩玉,鶵袛瞻W被網絡紅人陳玉娥(娥姐)狙...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手機付款愈來愈流行,香港未見普及。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公布一項有關香港人使用「手機錢包」支付日常開支儮q話調查,發現約六成受訪... 詳情
「私人聚會相」 浸大學者舉中指相現民主牆
【明報專訊】浸大教職員工會主席、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一張舉中指麍菕A被人貼鰨大民主牆。黃偉國同Emily講,呢張相20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