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英婦女投票權百周年

[2018.02.06] 發表

今天(6日)是英國通過女性享有投票權的「1918人民代表法」100周年,首相文翠珊會發表紀念婦女爭取投票權百周年的演說,強調要打擊「恐嚇的有毒政治」,無論婦女或任何人都不應因表達不同政見而遭到威脅及恐嚇。

「1918人民代表法」(Representation of the People Act 1918)在1918年2月6日通過,容許30歲以上並擁有特定資產的女性享有選舉投票權,雖然女選民年齡限制仍高過男性,但已被視為爭取平權的里程碑。1900年代初,在鞋廠任機械工的女權人士霍金斯(Alice Hawkins)在李斯特市領導爭取婦女選舉權運動,她的7呎高紀念銅像周日亦在她經常演說的李斯特市集廣場揭幕。(BBC/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