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列市心臟項目今年內呈市府
12幢柏文包圍列治文中心商場

[2018.02.06] 發表
列治文中心南面停車場部分預料會發展改建成大型商住項目。

【明報專訊】位於列治文第三路(No. 3 Rd.)心臟地段的商場列治文中心(Richmond Centre,下簡稱商場),南端為Sears百貨公司舊址及一個三層高的有蓋停車場,有指商場的業主公司建議將它們拆除,並從該地段起興建一個有多幢柏文及商業大型發展項目,擬包括1745個單位。

據列治文一區報指,商場業主之一Cadillac Fairview Corporation Ltd.公司委託建築師樓GBL Architects去設計項目,其中包括12幢柏文大樓,項目料由211萬平方呎的住宅及商業空間組成。

項目中料會提供1745個單位,12幢柏文大樓會沿第三路夾庫克路(Cook Rd.)開始興建,並如馬蹄形般包圍商場,公園路(Park Rd.)會打通至明納路(Minoru Blvd.)。報道又指設計亦包括較矮的商業大樓,而在大樓之間會有綠色屋頂的特色建築物。

項目中會有較大空間的主力零售店和街舖,而前往架空列車加拿大線列治文-布里格豪斯站(Richmond-Brighouse Station)將會有改善。

項目亦包括沿明納路興建城市屋,但這部分仍有待發展商和市府考慮能否保存街道的樹木。另外,計劃亦建議新建一條街道Murdoch Road接通公園路。

報道提及,該項目仍屬建議階段,但據列治文市府所指,發展商急於進行計劃。預計市議會將在今年內討論項目。

有指,列治文的市中心區,由Brighouse至Bridgeport料在未來15年內,人口會有達9萬人,屬列治文發展最迅速的區域,而現在發展亦蓬勃,較市府在2009年制定的官方區域規劃所預料的為快,原因與外來投資、移民和由建築業推動的經濟發展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卑詩10大潛力樓市
【明報專訊】根據獨立研究公司的分析﹐卑詩省10大最具潛力樓市,素里高踞榜首,溫哥華排榜末。 地產投資網絡(Real Estate 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