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屏幕採購量預計降至零 iPhone X下半年或停產

[2018.02.06] 發表
蘋果iPhone X智能手機的OLED屏幕獨家供應商Samsung Display,在上月中旬通知其他供應商降低iPhone X零件產能,預計今年下半年採購量降至零,意味蘋果屆時將停產iPhone X智能手機。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業界知情者說,蘋果iPhone X智能手機的OLED屏幕獨家供應商Samsung Display,在上月中旬通知其他供應商降低iPhone X零件產能,並說蘋果在3月季度OLED屏幕採購量大降,從4,000萬塊減至2,000萬塊,並在6月季度再減一半,預計今年下半年採購量降至零,意味蘋果屆時將停產iPhone X智能手機。

Samsung Display是唯一的iPhone X屏幕供應商,其屏幕銷量反映出未來iPhone X的產量。《日經亞洲評論》上月底也說,蘋果已通知供應商把3月季度的iPhone X生產目標降低一半,到大約2,000萬部。

看來上述兩個報道內容吻合,業界認為,每年上半年是智能手機淡季和庫存調整期,一般都會下調未來季度的產量,但蘋果當前的採購量減少幅度相當不尋常。

iPhone X智能手機的OLED屏幕採用大量韓國供應商的元件和材料,如果iPhone X減產,就會嚴重影響韓國製造業。消息來源說,Samsung Display正在中國進行更多市場宣傳活動,爭取買家,向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供應更多OLED屏幕,以彌補收入損失。

此外,《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者說,Apple Music的美國用戶增加速度加快,每月增加大約5%,對手Spotify約增2%。若按照上述速度推算,蘋果會在今夏超越Spotify,成為美國最多人使用的音樂串流平台。蘋果串流音樂服務擴張,主要是iPhone、Apple Watch等都會預先下載Apple Music。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