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6
    星期二

史上首次 平昌冬奧提供運動員心理輔導

[2018.02.06] 發表

正當可怕的性虐醜聞引發美國體壇動盪時,參加本月平昌冬季奧運的運動員將能尋求諮詢中心的心理輔導,這是奧運史上首次創舉。

美國體操代表隊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因性騷擾年輕運動員,日前被法院判處高達175年刑期,案件引發全球震撼與憤怒。平昌冬奧將於9日開幕,主辦單位已經設立4個諮詢中心,為受到騷擾或虐待的運動員提供醫療和心理輔導。

根據冬奧人員,他們也將提供法律諮詢,幫助受害者向警方報案。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安全防護人員格雷寧(Susan Greinig)表示,必須保護我們的運動員,幫助他們避免和處理任何狀況。

格雷寧還說:「我們的重點是幫助運動員。我們失去了一些才華洋溢的運動員,假如大家不站出來,這將是一場災難。」

美國雪橇選手布瑞契爾(Summer Britcher)稱讚冬奧設立諮詢中心的決定,將此歸功於150多名受害者作證控訴納沙。她說:「美國體操隊發生的一切實在可怕。」

更多體育二
兩韓球員韓語不盡相同
由南北韓球員組成的女子冰球聯隊將會參加平昌冬奧,昨日與瑞典友賽,以1﹕3落敗。 帶領兩韓女子冰球聯隊參加平昌冬奧的教練透露,兩韓球員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