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官斥幼稚 毆動漫迷一人判囚兩人感化

[2018.02.07] 發表
辯方求情時稱,第3被告溫穎賢(上圖)有真誠悔意,有信心不會再犯案。下圖為事主羅浩峰,網名司徒奈奈。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網名「司徒奈奈」的男動漫迷前年情人節疑遭設局圍毆,其中3名涉案男子早前被裁定非法禁錮及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等罪成,3人昨於區域法院分別被判1年監禁、1年及2年感化令。法官斥3人無知幼稚及自以為是。

官告誡被告﹕要「曉得諗洁v

法官稱案件涉及一群無知幼稚的人,沉溺網上活動,判斷力弱及價值觀混淆,自以為是地教訓在網上屢作粗劣言行的事主羅浩峰。法官說案情不算嚴重,事件歷時2至3小時,雖然多人涉案,但出手不重,事主在庭上表現「依然故我」,反映事件對他無影響。法官又告誡被告﹕「你們開始長大」,應循規蹈矩「曉得諗(思考)」。

事主庭上「依然故我」 反映事件影響不大

法官考慮各被告求情及報告,稱首被告「玲瓏」陳顯華(18歲)是策劃者,因女友及女網迷受辱而鹵莽犯案,並將拍攝事主向女cosplayer道歉的片段上載網絡,令警方可順藤摸瓜緝獲涉案者,相信已受教訓,決定給予改過機會,就他罪成的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非法禁錮及盜竊罪,判處2年感化令。

法官另指第3被告「未來戰士」溫穎賢(30歲)在案中是附從角色,曾阻其他人踢事主,顯示有憐憫之心,案發後曾公開向事主道歉;由於他患亞氏保加症及過度活躍症,判斷力及個人控制力較弱,故就他罪成的2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非法禁錮罪,判處1年感化令。

3項案底 輕度弱智「皮褸男」囚1年

第5被告「皮褸男」趙文俊(32歲),有3次刑事紀錄,包括盜竊、刑事損壞等,曾接受過感化及被判到精神病中心。法官認為他在本案中是附從角色,有輕度弱智致自制力及判斷力低於常人,易受人影響,罪成的2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盜竊及非法禁錮罪,均可視為同一事件的不同部分,裁定所有罪行刑罰同期執行,判處1年監禁。

根據案情,事主羅浩峰疑因在網上羞辱拒絕與他約會的女網友,前年情人節突收到首被告短訊邀約他「開房」,惟應約後遭第3及第5被告等多人圍毆,被迫拍攝向女cosplayer道歉的片段。

【案件編號:DCCC418/17】

更多港聞
老婦捲車底拖行死亡現場  過馬路市民「黃格」繼續衝
【明報專訊】香港仔大道前日發生老婦遭泥頭車拖行逾百米恐怖奪命車禍,昨日現場仍不時有人違例過馬路,險象環生。 問及車禍 途人拒絕回應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買領展17場 基匯﹕不賺盡 獲傳媒關注小店 有得留低
【明報專訊】私募基金「基匯資本」舊年底買17個領展商場,仲請鬙薔D思路聯席召集人黃梓謙(Gary)做公共事務及市場總監,為呢瓥嚽雰迭C「基... 詳情
【明報專訊】前天文台長林超英噚日發表網誌提到,過去一個多星期,唔少朋友都話天氣愈來愈凍,但與天文台實際量度到黈薸聾ㄡ禳A其實係屋企牆壁作怪。... 詳情
包利市可用「迎新鈔」
【明報專訊】下周五就係大年初一,唔少人都會換定銀紙包利市,3間發鈔銀行匯豐、中銀香港同渣打噚日起提供兌換新鈔同「迎新鈔」(雖舊仍新龠r票)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