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可接受多少次針灸
來年將制訂細則

[2018.02.07]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昨日宣布的重大改革所包含的其中一項細節是讓病患不用醫生轉介,便可以自行尋求針灸治療。有針灸師預測,病患就診將因此更為方便。

省府昨日公布卑詩保險公司的大幅度改革,其中一項細節是針灸被列入「預先准許」(pre-approved)服務之內,可以申報保險金。

ICBC發言人Joanna Linsangan進一步解釋,「預先准許」的意思是,客人在車禍後假若希望尋求針灸治療,可以自行到針灸師處就診,不需要醫生事先簽字轉介。她又說,ICBC在未來一年內還將進一步制訂細則,包括:不用醫生轉介,可以自行接受多少次針灸治療?每次針灸治療可以索取多少保費?

針灸師戴紹業透露,現行的制度是,只要獲得保險公司醫生的核准,病人便可以尋求針灸治療,並申報保費,但假若自行看針灸師,需要興訟才能索償。他也治療過保險公司醫生轉介的客人。戴紹業不敢說針灸比物理治療更有效,但很多案例都是,物理治療效果不彰,轉而找針灸師治療。假若保險公司容許病人自行尋求針灸治療,戴紹業預測會讓就診病人更加方便。

對於針灸師來說,戴紹業估計手續不會簡化。保險公司將繼續要求針灸師編寫詳盡報告,病人傷在什麼部位?傷勢有多嚴重?治療了多少次?治療成效如何?都要詳細記錄。對於針灸師英語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但他強調,針灸師都不會因為這些要求而覺得麻煩。

戴紹業指出,針灸收費一般看傷勢是否嚴重。假若只是一處地方受傷,每次針灸治療只需要40、50元。假若幾處地方同時受傷,比如是頸部腿部都有傷,每次針灸治療可能要70、80元。療程時長時短,要看成效。假若一次針灸能夠治好兩成,整個療程便只需要4、5次針灸。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的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已於本月1日正午完成網上遞交「移民擔保意向」(Interest to Spon... 詳情
無憑無據 華人地產經紀勝訴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年收入曾有近38萬元的華人地產經紀,報稅時要求對汽車費用、房租費用、禮物、顧問費、轉介費等多筆支出予以抵扣,卻又未能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