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聯邦為大麻立法需時籌備細節多 7月開賣很難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官員周二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聯邦政府可能在7月1日後全面實施大麻合法化法規。

聯邦自由黨政府希望﹐國會能在7月前通過大麻法案﹐但部分保守黨參議員極力反對。

聯邦政府承認﹐法案通過後﹐在一些省份﹐消費者還要等8到12個星期﹐才能在商店購買合法休閒大麻。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周二出席參議院委員會會議﹐她說聽到一些下級政府說﹐需要更多時間做準備。

她說﹕「實際上﹐他們說﹐總督批准法案後﹐它們還要花8到12個星期籌備﹐例如大麻產品合法運送﹐從有牌照生產商處送到發貨中心、零售店。」按照那個時間表﹐聯邦政府要想在在7月限期前全面執行大麻合法化措施﹐參議院就要在5月底前通過法案。

這種情況看似不大可能出現﹐因為《C-45號法案》(Bill C-45)目前在參議院審議﹐處於二讀階段。那就是說﹐委員會先要審視法案﹐傳召許多證人﹐到委員會作證﹐隨後法案移交參議院﹐再作證論﹐進入三讀階段。

還有很大可能﹐有人建議修訂法案﹐如果參議院通過修訂案﹐法案就會發還眾議院﹐眾議員通過修訂案﹐還要等幾個星期。就像過去的政府法案一樣﹐保守黨參議員可以拖延辯論﹐直到他們發表意見。保守黨參議院領袖史密斯(Larry Smith)周二說﹐保守黨參議員不會拉布﹐但他們會堅持認真、徹底審核法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