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美議員 或推立法監管虛擬幣

[2018.02.07] 發表
美國立法員可能要求國會立法,加強監管虛擬貨幣,例如比特幣(bitcoin),因為各方關注這種新興資產構成的風險。

【明報專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簡稱SEC)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周二說,美國立法員可能要求國會立法,加強監管虛擬貨幣,例如比特幣(bitcoin),因為各方關注這種新興資產構成的風險。

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取SEC主席克萊頓證詞,是最明顯的跡象,聯邦政府人員正在考慮新法律,監管虛擬貨幣交易與投資。

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主席西恩卡羅(Christopher Giancarlo)也有作證,克萊頓指出,兩機構聯手財政部與聯儲局,商議這個問題。他又說,立法員可能要澄清、加強法例授權。國會有沒有需要採取行動,處理虛擬貨幣﹖克萊頓回答說:「我們可能跟我們的財政部、聯儲局朋友,要求額外立法。」另一方面,比特幣價格如過山車上落,年初以來跌價大約一半,投資者有各種關注,從各國政府出手遏制,到銀行禁用旗下信用卡購買比特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拉普(Mike Crapo)、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關注比特幣價格波動、投資者保護,以及虛擬貨幣市場助長網上犯罪活動。克萊頓與西恩卡羅藉著委員會聽證會,介紹各自機構的市場監管措施,強調現在美國法規架構有限制,虛擬貨幣落在灰色地帶,介於SEC、CFTC、財政部、聯儲局、以及州政府管理機構之間。

管理者指出,聯邦法規可能填補那些空隙,澄清哪個機構有權監管虛擬貨幣現金市場。

更多加國經濟
西捷超廉航開拓稀客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提到Swoop超級廉航機票銷情,表示機票推出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