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遭2前妻指控家暴 白宮要員丟官

[2018.02.08] 發表
波特(左)和特朗普總統及副總統彭斯在白宮的活動。(網上圖片)
波特前妻霍得妮絲展示她受傷的相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白宮助理又走一人,特朗普總統首席助理波特(Rob Porter)昨天因為遭到《每日郵報》(Daily Mail)爆料曾對兩位前妻家暴,提出辭呈。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簡報會中說,波特的辭職是個人決定,沒有受到白宮壓力。波特發出聲明駁斥每日郵報對他的指控「完全是假造」,他說,自己對這些卑鄙的指控始終保持透明和誠實,但他不會進一步公開澄清這些有居心的誹謗。

《每日郵報》說,波特前妻霍得妮絲(Colbie Holderness)稱她和波特五年婚姻中,波特曾掐她脖子、打她、精神虐待,霍得妮絲並提供被虐待後的黑眼圈照片佐證。 霍得妮絲和波特2000年在就讀大學時於學校的摩門教會結識,三年後成婚,霍得妮絲說,波特對她的虐待從蜜月期就開始,他容易為小事動怒,「在想要燕好時不能燕好,他就會對我動粗。」兩人未正式離婚前,霍得妮絲曾申請保護令。波特與霍得妮絲離婚不久,2009年再娶第二任妻子威洛比(Jennifer Willoughby)。威洛比說,兩人還在度蜜月時,波特就開始對她言詞虐待,還曾經把她正在沖澡的她拖出去,兩人婚姻只維持四年。

作為白宮身邊重要職員,波特負責總統文書工作和白宮西廂與總統辦公桌的聯繫。 此職是橢圓形辦公室的重要守門人,確認行政命令、備忘錄、法案、人事提名在到達總統前已被徹底審查。

波特上司、白宮幕僚長凱利稱讚波特正直、有榮譽感,沒言詞可形容他的好,「他是好朋友和值得信任的專業人才,我很榮幸能和他共事。」凱利發出聲明說。

更多國際要聞
參院兩黨達成預算協議 美可望避免政府再停運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的共和民主兩黨領袖宣布,達成兩年期財政預算協議,增加約3000億美元聯邦開支,包括增撥軍費,希望避免聯邦政府因缺乏經費... 詳情
為移民馬拉松講8小時 佩洛茜破美國會紀錄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茜7日馬拉松演說八個多小時,以反對取消開支上限和避免政府關門的預算協議,因為該案未解決移民問題。 ... 詳情
疑迷上邪教 美狠母殺兩子祭祀
【明報專訊】麻省布洛克頓市(Brockton)駭人聽聞的母親殺兩子慘案的案情逐漸明朗。地區檢察官表示,悲劇發生在「儀式事件」中。據親人表示,... 詳情
敘空襲叛軍掌控區 32平民死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昨天再度對大馬士革附近叛軍掌控地區展開空襲,造成32名平民喪生,而疲於奔命的醫療人員仍持續搶救當地昨天血腥殺戮的生還... 詳情
敘軍疑氯氣施襲 化武組織調查
敘利亞政府軍近日加緊圍剿叛軍據點東古塔(Eastern Ghouta),有報道稱政府軍使用化武,惹來西方關注。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