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迪士尼進軍串流媒體 新ESPN月費4.99美元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迪士尼去年業績勝市場預期,集團隨之進軍串流媒體。集團公布以月費4.99美元推出新ESPN串流計劃,是開展數碼化第一步。

迪士尼連續兩季銷售下跌後,盈利雖有改善,有線電視頻道業務仍是停滯不前,訂戶持續減少,拖累整體業績。這次進軍ESPN串流是集團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未來1年的重要任務,也是集團願意斥資26億美元收購串流技術公司BAMTech大部分股權,去年12月以總代價逾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霍士的重要資產的原因。

艾格以往在分析員會議上介紹,迪士尼推出的ESPN Plus頻道改善原有的ESPN App應用程式,將於今年春天正式上線。該App集合有線電視訂戶收看的新聞、ESPN頻道的廣告支援內容及提要,包括專業棒球、足球、冰球賽事等。

迪士尼發展數碼化服務,需要更多內容支援,迪士尼自有品牌的串流服務料可於2019年後段推出,以及透過霍士資產收購案得到的網路串流平台Hulu。同時,集團計劃製作新星戰系列電影,由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創作者貝尼奧夫(David Benioff)和韋思(D.B. Weiss)擔任新的星戰系列作品的編劇和製片,預料最快2020年登場。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早段攀升,但看似氣息虛弱,收市微跌。投資者對最近市場回落心有餘悸,謹慎觀望是否趨勢持續。 股市周三先升後降, ... 詳情
趙長鵬上《福布斯》 虛擬幣富豪榜
【明報專訊】《福布斯》(Forbes)億萬富豪排名榜人所熟知,現在這家雜誌編纂一份全球首富新名單,他們的財富以虛擬貨幣計算。 在虛擬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