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27日視察高鐵站 民主派有意赴會

[2018.02.16]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邀請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在本月27日視察高鐵西九站,當日主責「一地兩檢」的司局長都會現身。有民主派議員表示,有意參與今次視察活動,希望了解西九站的內地管制區和相關設備。

盼了解內地管制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會出席視察活動,但估計「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見到」,他想了解高鐵西九站與附近地鐵站的距離和周邊的交通配套等。胡重申,高鐵最主要的問題不是站內配套,而是一地兩檢涉及的憲制問題。

公民黨譚文豪表示,黨內未正式討論出席與否,但傾向參加視察活動。他說希望可以參觀高鐵西九站的內地管制區和當中的相關設備。

陳帆早前曾經表示,希望透過視察高鐵西九站,讓議員更了解「一地兩檢」安排,消除因不熟悉車站環境而產生的疑慮。

港鐵在去年8月亦曾經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參觀高鐵西九站,但當時民主派議員不滿沒有政府官員出席,因此杯葛視察活動。民建聯劉國勳說,因為上次已參觀過,27日未必再去,指今次主要是讓泛民議員去看一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控方日前申請... 詳情
警扣13改裝車
【明報專訊】為針對農曆新年前及長假期可能發生的道路非法活動,警方連續第3日展開打擊非法車輛改裝行動,再扣查13車及向10車發出欠妥車輛報告。... 詳情
年宵埋身 周庭踩陳家珮場  她贈「芳蹤杳然」 她勸「回頭是岸」
【明報專訊】維園年宵成為3月立法會補選各候選人鴭埴憧郊x,參選港島區補選儱s民黨陳家珮噚日現身新民黨維園年宵攤檔,即遭到早前被取消參加港島補... 詳情
維園擺檔  劉小麗話年廿九已回本
【明報專訊】唔少政治組織都鷅園擺年宵攤檔,去年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嚗B小麗都有開檔,為佢鵅u小麗民主教室」營運籌款,繼續做墟市、安老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先生/小姐你今日要去邊呀?」、「有客到!」大家估顁mily去鷖銦H唔使緊張,只係去鱁玥左k院。事緣高院兩個禮拜前開始實行保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