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今年報稅3大改變重點 照顧父母免稅額取消
學徒課社區學院實用課可報免稅額

[2018.02.12] 發表
父母若有醫生證明身體或精神有問題﹐納稅者仍享有照顧父母的免稅額。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萬稅之國」之稱﹐又到一年一度報稅的時候﹐納稅人今年報稅有什麼新修訂﹐特許會計師陳統成提出值得注意的3點事項。

陳李羅特許會計師樓合伙人陳統成(右圖)表示﹐本地華人都有照顧父母的孝心﹐今年報稅時﹐4,667元的照顧父母免稅額被取消。不過﹐父母若有醫生證明身體或精神有問題﹐納稅者仍享有照顧父母的免稅額﹐而且金額從4,667元提高至6,883元。

此外﹐聯邦政府給予公車使用者的免稅額只有效至去年6月30日﹐7月1日起便被取消﹐換言之﹐只有半年的公車免稅額。但安省省府已作出相應的補救行動﹐抵消納稅者部分損失﹐方法是65歲或以上的公車使用者於去年下半年的免稅額由安省政府承擔。

陳統成還指出﹐對學生很重要的一項稅務新修訂。過去只有大學生才能填報免稅額﹐但今年報稅時﹐16歲或以上的學生所讀的課程若是為了將來找工作﹐不管是學徒課程或社區學院的實用課程﹐毋須是在大學修讀﹐均可以當年學費計算免稅額。

另據加國稅局公布﹐今年開始﹐稅局會向紙報稅表呈交者的納稅人郵寄2017年報稅表及指南﹐因此這些報稅者不用到郵局、Caisse populaire Desjardins或Services Canada拿取紙報稅表。

報稅者若想繼續以紙報稅表報稅﹐在2月26日左右仍然收不到稅局寄出的報稅表和指南﹐可在網上填報或尋找想要的東西﹐或向稅局要求一份紙報稅表。不過﹐每人只限取9份報稅表﹐以確保所有加拿大人都可以自己所需的方法報稅。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市市警昨日凌晨拘捕兩名男子,涉嫌企圖爆竊一輛流動美食車。警方追捕期間疑犯一度駕車撞向警車,試圖衝破警方包圍。 溫市市警表...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被發現倒臥在溫市中心東端一間酒店門外昏迷不醒的51歲男子,已經傷重不治,成為溫市今年第五宗兇殺案。警方表示他曾與人打鬥,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27歲男子日前在溫島托芬奴(Tofino)滑浪期間發生意外,最終死亡。皇家騎警及卑詩法醫服務處正在調查。 法醫服務處發... 詳情
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現加 繁殖力超強 恐破壞生態成災
【明報專訊】一種變異無性繁殖雌性龍蝦正出現在加拿大的各地市場上﹐但政府部門建議國民不宜購買這種小龍蝦作為家庭寵物來飼養。 根據「自然、... 詳情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主席拉姆(Scott Lamb)說﹐黨內一些前國會議員受到性不檢點行為指控﹐政黨在檢討內部政策。 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