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江蘇現全球首宗H7N4禽流病例

[2018.02.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出現全球第一宗H7N4禽流感病例,患者是江蘇省一名曾接觸活家禽的68歲婦女。她在去年12月25日發病,後來因肺炎在今年1月1日入院治療22天,上月22日出院,直到前日才確診,而香港與台灣都接獲通報。

據法新社15日報道,由於目前正值農曆新年假期,香港已針對赴中國的旅客發出衛生警報。

患者治療22天已出院

中國國家嶺p委13日確診一宗H7N4禽流感個案,這名江蘇省常州市溧陽市唐姓婦人樣本經江蘇省疾控中心,以及中國疾控中心檢測後,證實感染禽流感,而這是大陸5年內第4度發現全球首宗禽流感病毒人類感染病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昨日是農曆除夕,4艘中國海警船巡航釣魚島毗鄰區海域,宣示釣島主權,這是今年第4度中國公務船駛入釣魚島海域。 《日本放送協會... 詳情
【明報專訊】對華強硬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周三(14日)再發表中國威脅論,指中國軍事力量快速增強,很快就可以在幾乎所有領域上與美軍匹... 詳情
【明報專訊】除夕是中國普天同慶的重要節慶日子,而印度總理莫迪卻選擇在這天,再度踏足中印存在主權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並逗留一天... 詳情
陝西出國打工第一村 65村民年賺800萬
【明報專訊】陝西寶雞流渠村被譽為「出國打工第一村」,從2007年始已陸續有村民出國打工。據悉該村有65人在以色列、新加坡等國家打工,估計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一名14歲女孩日前意外從4樓墮落地面水泥地重創,據報全身多處骨折,幾乎沒有完整的骨頭,內地傳媒更以「粉身碎骨」來形容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