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加拿大再添1金1銀 卡加利選手速滑創紀錄奪冠軍
雪橇團體接力遜德0.361秒得銀

[2018.02.16] 發表
加拿大平昌冬奧會代表團周四再添1金1銀兩面獎牌。(加新社)
雙人座選手的沃克(Tristan Walker)和史尼茲(Justin Snith)到達終點接受隊友祝賀。(加新社)

(韓國平昌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平昌冬奧會代表團周四再添1金1銀兩面獎牌﹐分別是男子1萬米速滑金牌﹐雪橇(Luge)團體接力的銀牌。加拿大隊獎牌達到4金5銀4銅共計13面。

卡加利速滑選手布羅曼(Ted-Jan Bloemen)愈戰愈猛﹐以12分39.77秒的奧運會紀錄奪冠﹐他也是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

這是布羅曼在本屆冬奧會取得的第二枚獎牌﹐他周二在5,000米項目奪銀﹐未敵三連冠的荷蘭選手克拉默(Sven Kramer)。

加拿大也贏得雪橇(Luge)項目第二塊獎牌﹐在團體接力中取得銀牌。單人座的古奇(Alex Gough)、埃德尼(Sam Edney)﹐和雙人座的沃克(Tristan Walker)和史尼茲(Justin Snith)﹐以團體成績2分24.872秒奪銀﹐僅0.361秒落後德國隊,德國衛晃成功取得金牌﹐澳洲排第三名。

這枚銀牌代表加拿大隊伍洗刷前恥﹐該項比賽4年前首列冬奧會項目﹐當時加拿大隊只得第四名。這也是古奇本屆冬奧會第二枚獎牌﹐她此前在女子單人座雪橇中奪得銅牌﹐那也是加拿大隊在雪橇項目中歷來首枚獎牌。

平昌奧運第6個比賽日結束後﹐加拿大總計獲得13面獎牌﹐總數暫居第三位﹐挪威17面獎牌居首﹐其次是德國的15面。

加拿大的金牌榜排行則在第5﹐前4名為德國9金、挪威6金、瑞士與美國各5面金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