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卑詩上月房銷按月跌1成
收緊房貸政策出台

[2018.02.1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上月份的地產銷售數據,大溫地區與菲沙河谷的房屋成交價與交易量均錄得雙位數的按年升幅。但是全省交易量與12月相比則下跌一成,相信是與上月收緊房貸政策有關。

報告指出,卑詩省上個月共錄得5306宗房屋交易,較去年同月增加18.3%,而平均成交價為72.1萬元,按年升幅達16.2%,成交總額高達38.3億元,同樣錄得按年37.4%的顯著升幅。

但是報告亦指出,上個月的全省房屋成交量經季節性調整後,較去年12月下跌10%,顯示樓市這一個月期間出現冷卻。BCREA首席經濟師穆爾(Cameron Muir)相信,這是與聯邦政府在1月份實施的房貸壓力測試有關,令買家更難入市。他又說,受到新政策影響,買家都傾向在措施實施前完成買賣,帶動12月的成交量大增,與1月份的市況形成對比。

報告指出大溫地區和菲沙河谷的樓市持續暢旺,大溫地區上月份的房屋平均成交價為103.7萬元,按年上升18.1%,成交量則錄得1846宗,按年升幅18.9%。

菲沙河谷一月份的房屋平均成交價是72.7萬元,較去年同月上升15%,成交量方面亦有好成績,錄得1143宗,按年增加達25.1%。報告亦指出,這兩個地方的房屋供應短缺問題持續,大溫地區的掛牌數量按年下跌了3.9%,菲沙河谷的情況更嚴重,錄得11.5%的跌幅。

另一方面,維多利亞的房屋銷售數據未有跟隨大市,雖然上月平均成交價也錄到兩成的按年增幅,但按年成交量卻出現9.4%的降幅,是全省唯一出現下跌的地區。此外,維多利亞上月的掛牌數量有過千個,按年增多3.6%,也是全省唯一出現升幅的地方。

更多加國新聞四
高位回落  全國銷售3年最少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今年1月加國各地的房屋銷售量較去年12月大幅下跌了14.5%,是過往3年來的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