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非法銷售殺蟲劑案 亞馬遜罰款120萬和解

[2018.02.16] 發表
圖為工人在加州薩克拉門托亞馬遜物流中心內忙碌。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 Inc)與美國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就非法銷售殺蟲劑事宜達成一份和解協議。

亞馬遜將會支付大約120萬美元罰款,就近4,000項違規達成和解。

環境保護局稱,此舉是為預防通過非法銷售渠道,接觸到有害的殺蟲劑。這也是按照美國聯邦殺蟲劑相關法律,當局作出的其中最大一筆罰款。

環境保護局說,亞馬遜同意,密切監督其網站,從網站上移除非法殺蟲劑產品,致力於「極大減少通過網上交易的非法殺蟲劑。」

這些非法殺蟲劑是由獨立賣家通過亞馬遜網站出售。機構指出,有人通過亞馬遜網站,出售及批發進口殺蟲劑,這些產品在美國並無牌照可以出售。

環保局說,亞馬遜已立即從其網站上撤銷了這類產品,禁止外國賣家銷售殺蟲劑,也加強網站監督。

亞馬遜還要求,假如有顧客從2013年至2016年間購買這類產品,應立即棄置,已向客戶退還了大約13萬美元的貨款。

亞馬遜表示,「守規是亞馬遜的優先事務。第三方賣家在亞馬遜網站上銷售商品,應遵守所有相關法律與規章。」

更多加國經濟
經濟成長上行趨勢放緩 央行:靠借刺激需求空間細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一名高級官員說,央行正在研判,家庭負債與政府債務水平對它構成什麼挑戰,如何影響它管理其貨幣政策。 央行副行長... 詳情
科技股帶動 美股5連升
【明報專訊】華爾街周四錄得連續第5天漲幅,受益於蘋果及其他科技股帶升,投資人甩脫近期通脹憂慮,在月初引致市場大拋售。 加拿大股指亦連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