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梁振英UGL案
律政司未決定檢控

[2018.02.1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律政司周日表示,前特首梁振英(圖)涉及的UGL案件尚未完結,目前未就該案是否提出檢控作出決定。有傳媒周六晚深夜引述消息,指律政司就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港元的事,尋求英國御用大律師意見後,已決定不檢控,又指廉署已結束調查。

但律政司發言人指,該報道不正確,律政司並未就該案是否提出檢控作出決定,重申由於案件尚未完結,不會透露任何內容。而廉署就指,不評論調查工作,或媒體揣測性報道。

對於上述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周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評論媒體揣測,只說相信律政司會於適當時候交代。被問到會否令人感到有意「放生」,而他本人又是否知悉事件,張建宗說,不適宜在這階段評論。

而當日向廉署投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指,並未獲告知案件已完結,他指如果最後決定不作起訴,會感到震驚,促請律政司不偏不倚處理,並公開作出決定的理據。

事件於2014年由澳洲傳媒率先報道,指梁振英上任特首之前,以戴德梁行董事身分與UGL簽訂協議,承諾「不挖角、不競爭」等安排,換取3筆、合共5000萬港元報酬,其中兩筆在特首任內收取。事件曝光後,梁振英多次澄清只是一般離職協議,不涉及利益衝突。

更多要聞一
載官員視察地震災情
墨西哥內政部長與瓦哈卡州州長等多名政府工作人員昨乘坐軍方直升機視察地震災情,降落前墜毀,造成地面13人死亡,15人受傷。 墨西哥中部、... 詳情
佛州示威促槍管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的柏克蘭市附近,昨日有幾千人集會,要求政府立法加強管制槍械,又批評總統特朗普及部分政客,收取全國... 詳情
踏入2018年不足兩個月,美國今年已發生6宗涉及傷亡的校園槍擊案,尚有另外11宗的校園開槍事件。總統特朗普及支持擁槍政客將上周三佛州校園槍擊... 詳情
土耳其法院上周五(16日)判6名被指涉及2016年流產政變的本土新聞從業員終身監禁。其中已被查封的《立場報》(Taraf)67歲總編艾哈邁德... 詳情
蘭士登大計劃 展開公眾諮詢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就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發展計劃,舉行公眾資訊日,除向公眾發放最新的規劃詳情外,亦期望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