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低津「拆牆鬆綁」 福建養老者可領生果金 張建宗﹕料預算案多惠民措施

[2018.02.19]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於下周三(28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相信預算案會有很多惠民措施,「好多市民應該會受惠」,他說香港來年充滿機遇及希望,將推出多項福利津貼,包括允許在福建養老長者領取生果金,又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全面拆牆鬆綁;形容政府全面聆聽民意、全面回應,盡量吸納社福界民意。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提到,各界對財政預算案都抱有不同期望,他說在勞工與福利範疇,「我當然有積極爭取資源,亦期望財政司長會有『福潤社群』的好消息」。但他亦強調社福界要增加計劃服務,除了錢的考慮,亦必要有專業的人手配合,形容要循序漸進。

羅致光﹕增社福服務要循序漸進

陳茂波昨日的網誌未有透露新一份預算案內容,他說雞年環球經濟持續復蘇,內地經濟穩健增長,香港經濟也顯著改善,創下近年新高,期望香港經濟在新一年持續良好勢頭,百業興旺。他又表示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支持旅遊業發展,政府會在開拓多元化客源市場;培育和拓展具本港及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善用創意媒體和新科技,推動智慧旅遊;以及進一步提升業界服務質素4項策略,落實不同推動措施。

稱施政非一言堂「單打獨鬥」

張建宗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說,香港來年充滿機遇及希望,多項重要基建開通,相信可帶動人流、物流及資金流。他說政府會以務實態度推出措施,又稱政府施政不可一成不變,會謙卑、多聆聽,並非「一言堂」和單打獨鬥。至於扶貧工作,張建宗形容是停不了,亦細水長流,重申會做好防貧工作。

《施政報告》提及會興建公務員學院,張建宗透露選址已有腹稿,現時正在規劃,預計要4至5年才完成。張期望可加強裝備公務員,令他們更加了解國情、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並掌握國際形勢及東南亞商機。他說社會發展快,要提供足夠培訓讓公務員緊貼社會發展、處理危機。

更多港聞
h巴中環失控剷行人路
【明報專訊】一輛接載私人屋苑住客的h巴,昨晨轉入中環愛丁堡廣場時失控,掃狾h個鐵欄,撞狺蓬Z門外的假天花,餘勢未了剷上行人路,猛撞停泊的電單...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市鎮公園職員昨晨發現爬蟲館內一個玻璃箱龜裂,內媢}養的一隻金錢龜不翼而飛,警方接手調查,正追緝偷龜賊歸案。 事發昨晨6...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持續活躍,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本月8日起提早放新年假,之後10日未見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惟昨日再出現一名有長期病患2歲男童感... 詳情
特稿:心臟去顫器救人 會所督導補多年遺憾 消防籲大商場人多場地添置
【明報專訊】助理會所督導楊志成(Anson)多年前目睹住客在會所焗桑拿期間心臟病失救,抱憾多年。他前年再遇客人打籃球後心臟病發,終憑「自動體... 詳情
新法修補兔唇 效果更自然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唇顎裂醫療團隊成立45年以來,照顧逾4000名唇顎裂(俗稱兔唇)患者,團隊去年中引入新式單側裂唇修補手術,疤痕在人中位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