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赤口」政總請願 促還富於民

[2018.02.19] 發表
(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昨日多個政黨趁年初三「赤口」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在下周三(28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還富於民。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前排左二)與黨友請願,要求政府善用儲備,還富於民,包括預留500億元用於未來10年興建資助安老服務設施、撥款100億元設立基層健康基金等。該黨亦建議調高個人及已婚人士免稅額分別至15萬及30萬元;研究退稅上限調高至4萬元等。民主黨呼籲政府派糖時確保社會各階層都能分享經濟成果,利民紓困。

街工、民建聯等昨亦分別到政總外請願,街工要求就標準工時立法、設立全民退保、改善貧富懸殊等。民建聯呼籲政府推出更積極措施,投資未來、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機會。

更多港聞
h巴中環失控剷行人路
【明報專訊】一輛接載私人屋苑住客的h巴,昨晨轉入中環愛丁堡廣場時失控,掃狾h個鐵欄,撞狺蓬Z門外的假天花,餘勢未了剷上行人路,猛撞停泊的電單...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市鎮公園職員昨晨發現爬蟲館內一個玻璃箱龜裂,內媢}養的一隻金錢龜不翼而飛,警方接手調查,正追緝偷龜賊歸案。 事發昨晨6...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持續活躍,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本月8日起提早放新年假,之後10日未見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惟昨日再出現一名有長期病患2歲男童感... 詳情
特稿:心臟去顫器救人 會所督導補多年遺憾 消防籲大商場人多場地添置
【明報專訊】助理會所督導楊志成(Anson)多年前目睹住客在會所焗桑拿期間心臟病失救,抱憾多年。他前年再遇客人打籃球後心臟病發,終憑「自動體... 詳情
新法修補兔唇 效果更自然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唇顎裂醫療團隊成立45年以來,照顧逾4000名唇顎裂(俗稱兔唇)患者,團隊去年中引入新式單側裂唇修補手術,疤痕在人中位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