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遊客爆棚 上海迪士尼排4小時

[2018.02.19] 發表
上海迪士尼樂園遊客連日爆滿,警方架起鐵馬疏導人流。(網上圖片)
昨日是大年初三,全國各地的群憐b喜慶祥和的氣氛中歡度春節假期。圖為遊客在河南洛陽龍門石窟景區內遊玩。 (新華社)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假期是旅遊高峰期,上海迪士尼連續3日門票提早售罄,入園安檢要排1個小時,最熱門機動遊戲「飛越地平線」排隊時間長達4小時。內地「黃金周」假期前3天,即年三十至年初二(15至17日),全國共接待遊客2.14億人次。

凌晨4時等入場

上海迪士尼宣布,在年初二至年初四(2月17至19日)停止即場售票,遊客如無提前買票,到場亦無法入園。在年初二,有遊客為盡早入園,凌晨4時50分就到門口排隊,上海公安在迪士尼樂園入口前架起層層鐵馬,以「蛇餅陣」疏導人流,樂園全日遊客數達到9.2萬人,接近去年中秋的10萬人紀錄。昨日上午擁擠依舊,遊客「BenEST-」在微博稱,在安檢通道已排隊1小時。

東方網報道,最熱門的機動遊戲「飛越地平線」排隊時間達到4小時,七個小矮人礦山過山車排隊時間要2小時。

《新京報》引述國家旅遊局數據指,「黃金周」假期前3天,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累計2.14億人次,按年增長9.7%,旅遊收入累計達到258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9%。

全國前三大旅遊目的地省份分別是四川、廣東、江蘇,國家旅遊局指出,今年全國遊客在東、中西部分佈較為均衡。不過,中央氣象台提醒,初五、初六將有寒潮南下,華東、華南將會降雨,民眾出行需留意天氣。

更多中國要聞
據報,年初二是節後首輪出行小高峰,民眾探親訪友、中近程旅遊、自駕遊、親子遊開始攀升,交通客流快速回升,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達689萬人次。至... 詳情
解放軍駐東非吉布提保障基地地處沙漠,遍地都是火山岩和焦土,全年乾旱幾乎無雨,但中國軍網前日圖文並茂報道了駐軍闢出的一片綠洲,成功種植西瓜、辣... 詳情
大昭寺火劫重開 官媒:秩序良好
西藏拉薩的世界文化遺產大昭寺前日發生火災後,新華社昨日報道,大昭寺所在的八廓街昨晨正常對外開放。 報道指出,信教民眾和遊客在八廓街上有... 詳情
外借秦俑遭斷指偷走 中方將派專家赴美修復
【明報專訊】中國外借予美國、在費城富蘭克林研究所舉辦展覽的一批秦始皇兵馬俑,早前被揭發因安保問題,其中一件秦俑慘遭「斷指」偷走。承辦此次展覽... 詳情
「一機走天下」 交易超81萬億元 中國流動支付領先全球
【明報專訊】內地流動支付成為了主流,民眾不帶錢包出門的習慣已慢慢普及,而中國流動支付的交易規模及發展等更是已經領先全球。 據內地官媒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