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伊朗內陸機墜山區 66死

[2018.02.19] 發表
在亞蘇季機場等候消息的家人互相安慰。(美聯社)
同型號ATR 72-500雙螺旋槳客機

伊朗阿塞曼航空(Aseman Airlines)一架周日(18日)從德黑蘭飛往南部城市亞蘇季(Yasuj)的內陸客機,懷疑因惡劣天氣而在山區墜牷A機上6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估計已全部罹難。當地惡劣天氣增加搜救難度,空難原因有待調查。

墜毣TR-72雙螺旋槳客機的航班編號為EP3704,在當地時間早上約8時起飛,航程原本為560公里,但飛行約50分鐘後失去聯絡。國營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道,客機墜落在位於塞米羅姆(Semirom)鎮附近的代納山(Mount Dena)一帶。

約20個搜救隊伍前往空難現場,但濃霧阻礙搜救,至周日仍未發現客機殘骸和遺體,有搜救直升機被迫截返。在亞蘇季機場等候消息的家人對空難感到難以置信。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及總統魯哈尼致以慰問。

阿塞曼航空是伊朗第三大航空公司,主要提供內陸航線。墜珓機有20年機齡。伊朗傳媒報道,涉事客機在數周前飛行期間亦出現機件故障,而阿塞曼航空於兩個月前的帖文亦指,客機花7年時間維修,早前才重新加入機隊。

遭國際制裁 航企用老化機隊

伊朗因遭國際制裁,航空公司只能用老化機隊。伊朗2015年跟多國簽訂核協議,解除航機採購制裁是其中一個關鍵條款。阿塞曼航空已跟波音簽訂總值30億美元協議購買30架波音737 MAX客機, 但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伊朗重啟制裁,有關交易便會告吹。(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2017年最受歡迎航線 仁川至香港居首
韓聯社引述韓國國土交通部數據報道,2017年當地十大載客量最多國際航線中,以仁川至香港航線近344萬人次高踞榜首,次名仁川至大阪航線,載客量... 詳情
索羅斯批Google、facebook壟斷信息傳播 欺騙用戶
美國「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圖)上星期三(14日)發表文章,批評Google和facebook「有如賭場一樣欺騙用戶」... 詳情
冰上王子羽生結弦奮鬥衛冕冬奧可愛個性俘虜中日粉絲心
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周六在平昌冬奧蟬聯男子花式溜冰金牌,是66年來繼巴頓(Dick Button)後衛冕第一... 詳情
德國防部長﹕歐盟需成立安全部隊
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17日強調,歐盟需要成立自己的安全部隊因應區域安全威脅,但強調這部隊將輔... 詳情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含有從石油提取化合物的家居或工業用品,例如清潔劑、殺蟲劑、漆、香水等,對空氣污染的影響被低估。研究發現這些產品釋放的石油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