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9
    星期一

德國防部長﹕歐盟需成立安全部隊

[2018.02.19] 發表

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17日強調,歐盟需要成立自己的安全部隊因應區域安全威脅,但強調這部隊將輔助北約,而非與北約競爭。范德賴恩這位德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說:「北約永遠是集體防禦的軍事同盟組織,這絕對是肯定的,但有些地方需要歐洲自己來,因為這些地方不見北約襄助。」

她強調,歐盟需要有「自主性」因應安全威脅。法國國防部長帕利也說:「當我們鄰近地區特別是歐洲南部受到威脅時,我們必須有能力因應,即使美國或(北約)不想涉入太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含有從石油提取化合物的家居或工業用品,例如清潔劑、殺蟲劑、漆、香水等,對空氣污染的影響被低估。研究發現這些產品釋放的石油基... 詳情
近200名英國女星昨宣布成立一個新基金,以幫助職場上受性騷擾和性侵的女性。女星愛瑪屈臣在基金成立便捐助了100萬英鎊(約1100萬港元)。英... 詳情
一架由迪拜飛往荷蘭航班上,有乘客不滿鄰座老翁不斷放屁,結果演變至大打出手。機師為安全計急降途中一個機場,由警方登機帶走兩男兩女,航空公司亦列... 詳情
伊拉克頂級聯賽球會拿夫特美辛(Naft Maysan)的21歲門將阿拉阿密特( Alaa Ahmad )昨日透露,上周四爆冷以1:1打和勁旅... 詳情
「小強」助研輕巧機械人
研究發現,有「小強」外號的蟑螂反應靈敏,主要歸功於其堅硬、有吸震能力的外骨骼(exoskeleton)身軀設計,讓其在全速奔跑時即使撞上障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