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0
    星期二

祭祖變燒山 消防斥玩火

[2018.02.20] 發表

雲南昭通市在年初一至初三,先後發生多宗森林火災,多為上墳時放炮仗、亂扔煙頭等引起。警方指,僅初一、初二兩日,因燒衣紙等原因引發的山火就有數十宗,燒毀數百畝森林。警方出動滅火警力近千人次,多人因滅火被燒傷。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年初一(上周五)亦發生山火,至18日(周日)上午火場面積已達66公頃,無人傷亡。

中國消防官方微博則指出,每逢春節,消防部門都很忙,因燃放煙花爆竹、燒衣紙等祭祀等帶來的火警隱患大幅增加,該帳號貼出一名男子在山上放火的圖片(圖),稱「總有些人,上山放火並以此為樂」。(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港婦遊西湖一度走失 近300人助返旅行團
一名香港婦人星期一早上隨旅行團遊覽杭州西湖期間走失。景區近300名管理人員在語言不通情況下,花費一個多小時,終於成功助婦人返回所屬旅行團。 ... 詳情
【明報專訊】年卅晚舉辦的《春晚》剛熱鬧完,一晃眼,春晚已經走過了34個年頭,首屆春晚主持人劉曉慶也從28歲的大姑娘變成了63歲的老阿姨,不過... 詳情
【明報專訊】大陸資深女星劉曉慶保養有方,是演藝圈著名的美魔女,劉曉慶屢屢曬出自己美照,舉手投足依舊散發魅力,不過對於婚姻、家庭低調的她,近日... 詳情
「農改第一村」 走上富裕路 安徽小崗村享百萬分紅
【明報專訊】據《文匯報》報道,40年前,安徽小崗村首開先河,以「大包乾」實現「戶戶包田」,開啟了中國農村改革的大幕;如今,新一輪改革再次發力... 詳情
【明報專訊】「大包乾」也稱「包乾到戶」,是農村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的主要形式。農戶承包集體的基本生產資料(主要是土地)自主經營,包交國家和集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